香港壮年菲佣染甲流危殆(图)

作者:李见安 发表:2009-07-12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佣假日聚集在一起,成病毒潜伏扩散的温床

本港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的危殆个案。一名正值壮年的37岁菲律宾籍女佣,上月底来港后出现发烧病征,上周二(7日)送入联合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反覆化验样本后,于昨天确诊感染甲流,现正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患者的怀孕女雇主月初曾出现喉咙痛,及后求诊中医后康复,卫生防护中心为安全起见,安排她留院观察。中心又表示,甲流已成为风土病,料未来数周会出现更多严重个案。

甲流威力越见加强,继上周三(8日)证实一名76岁老翁感染甲流引发严重病情后,昨日出现首宗危殆个案。37岁菲籍女佣上月28日抵港后,前往居于观塘的雇主家,翌日不适,雇主带她前往验身,私家医生发现女佣有喉咙痛及发烧征状,遂处方一般药物治疗;由于病情未见好转,至本月1日她再向该医生求医,肺片显示其肺部清澈。

照X光无异样 6日后严重肺炎

女佣的病情拖拉至上周二(7日),女佣往联合医院急症室求医,当时已出现严重肺炎,即时送入深切治疗部留医,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现正接受特敏福及抗生素治疗。联合医院表示,已通知其雇主及菲律宾领事馆有关该女佣的情况。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称,女佣入院当天及翌日均曾进行流感测试,结果呈阴性,至前天(10日)再做测试,才发现对甲流呈阳性,于是把女佣的所有样本再做甲流测试,至昨日终确诊染甲流。对于要反覆测试才确诊,他解释,是基于患者的呼吸道病毒数量不足所致。

呼吸道病毒少 三度测试方确诊

他又称,按女佣的潜伏期推算,她在菲律宾感染的机会较大,但仍需调查其感染源头,并要了解她的身体有否其他潜在毛病及细菌,以致病情突然恶化。他说,患者的女雇主于本月4日曾有喉咙痛,及后求诊中医,已经康复,但由于她怀有身孕,基于安全理由已要求她留院观察;其丈夫早前亦有咳嗽,正服用特敏福治疗。

外佣来港高峰 代理加强验身

本港昨日再增58宗甲流个案,累计病例增至1,236宗。曾浩辉表示,甲流已成风土病,加上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出现较严重个案是意料之内,料未来数周会出现更多严重个案,而甲流对痴肥人士威胁较大,一旦受感染有机会出现严重并发症。另外,早前一度严重的76岁老翁,情况已经好转,另一名前天公布的24日女婴个案,病情亦稳定。

外佣代理中心总经理廖翠云表示,暑假是外佣来港工作高峰期,近期很多雇主担心外佣受感染,中心已要求新来港外佣即时验身。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累积个案增至过千宗,出现零星严重病例,是预期之内。

来源: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