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汉人不会仇恨维族人了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09-07-12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5事件要是发生在五年前,那么在大陆几乎会有一边倒的倾向。因为殃视异常及时的新闻里,维族人就是暴徒,就是恐怖分子,就是那些活生生地打汉人的刽子手。看着那些异常残酷的打砸烧汉人的场面,有几个汉人不会被激起仇恨?

这一回不同了。不同的原因只有一个,中共欺骗的伎俩在相当一些人群中失去了效力,失去了往日的作用。这些人就是突破了网络封锁的人群。7-5事件刚一发生,人们只能从殃视里了解一些情况。因为这一回,来自新疆的网络电话等都被封锁了。但是还是有许多人从殃视的画面里发现了破绽。一个是死亡156人,但没有维族人打死汉人的录像。既然有那么多维族人打汉人的镜头,为何不把打死汉人的镜头也给播出一二来,那不是更说明问题了,更煽动情绪了?但是没有。于是,许多民众就直接怀疑死者可能就是被军警用枪打死的。如果是用枪打死的,那么死者就一定多为维族人。但是,殃视的宣传里先是播放维族人打汉人然后再说事件导致死亡多少人,于是立即给人产生汉族人被打死156人了。殃视不敢这样播,死者中汉维各多少人不敢播,于是人们就肯定死者多为维族人。这只是猜测。在猜测的同时,突破网络封锁了的人们急切地打开了自由门、无界网等海外网络。于是,谁也不会去相信中共的一言堂。至少,人们会去思考,情况绝对不是中共殃视所说的那样。在海外可以看到的而殃视里看不到的视频里,维族人先是示威游行,而且在示威游行前期,几乎没有维族人拿着刀棍之类的东西。那么,起先没有任何工具,后来为何就打死那么多汉人呢?虽然至今,到底是什么情况,人们不得而知,但绝不会如殃视所说的。于是,这些突破网络封锁的人们就不会被中共殃视所煽动,去仇恨维族人了。

时下,大陆官民矛盾已经到了十分严重的地步。如上海这样原先是很爱党很讲政治的地方,因为土匪式的强制拆迁掠夺,而且又有数百万人突破了网络封锁,那么至少数百万人恨透了中共。在这些仇共的人群里,他们才不会去恨维族什么的,他们首先恨的是中共,恨中共的各级土匪强盗。也就是说过去,一经煽动就火起的人们,不会被中共轻易的煽动了。甚至过去一经煽动就会随波逐流的人们,因为恨中共所以也不管你维族怎么样,巴不得更多的人反共。有人反共就高兴,反的人越多越高兴。

当然殃视里的画面虽经层层折扣筛选也是真的,对于一些一时性起,把对中共的仇恨发泄到无辜汉族人身上的行为,是应该遣责的。同样,对无辜维族人进行攻击的汉族人,也应遣责。此次事件中,中共是明显要转移国内矛盾,所以那些冲动的维族人及汉族人都上当受骗了。当前矛盾的症结就是中共的暴政,中共无法无天的统治,所以维汉的共同敌人不是对方而是独裁体制。只要解决了一党专制问题,民族的问题都好解决。海外的过渡政府也好达赖流亡政府也好,世界维族联合会也好,都是主张平等、和平解决民族问题的。实行联邦制等一些主张也是可行的。笔者在此呼吁在新的各族民众一定要克制,共同努力推动中共的民主,民族的问题留待中国民主后解决,不要现在就想解决,现在是解决不了的。如巴以冲突,不时爆炸,不时有无辜民众死亡,随时有家破人亡的事儿发生,生活在那里,谁都不会有安全感,哪怕物质生活再丰富,其幸福指数也是要大打折扣。那些用暴力对无辜的维族人或汉人进行攻击的人,绝对是该民族最劣等的人渣!


秋不曲


2009-7-1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