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俄集贸地 约200名中国人被拘捕

发表:2009-07-12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00名中国摊主,在莫斯科冲击莫斯科集装箱大市场,要求退还被俄政府关闭的集装箱大市场内货物,大约200名中国人被俄警方出动特警拘捕,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报道。

莫斯科内务总局对外关系部负责人斯维特兰娜•谢尔金娜在7月10对外透露说,莫斯科集装箱大市场在9日夜间发生一起中国公民冲击市场的事件,被警方成功制止。据谢尔金娜透露说:9日晚21点10分左右,上百辆汽车突然出现在切尔基佐沃市场门口,到10点,集装箱大市场门口共聚集了500辆轿车、150辆小货车,和1500名中国人。由于大量汽车蜂拥而至,导致市场附近晓尔科沃公路交通堵塞。

据莫斯科东部行政区内务局工作人员对媒体透露:这些中国人都是在集装箱大市场拥有摊位的商人,他们要求在市场执勤的警察退还自己存放着货物的集装箱。他强调说:这些中国人一开始仅是提出了完全合理的要求,但后来就演变成闹事,冲击被俄政府关闭的市场。

莫斯科内务总局消息称,守卫市场的警察们看到局势无法控制,便呼叫特种警察增援。莫斯科内务总局副局长科兹洛夫也立即赶赴事发现场,指挥驱散了抗议冲击人潮。

一个自称为索非亚诺"sophiano"的目击者在gzt.ru新闻网站留言中说:这些中国商人遭到了俄罗斯特警的殴打和暴力对待。

谢尔金娜详细透露说:"在冲击被驱散后,共有187名中国人被拘捕,他们中间有男有女,分别被送到莫斯科市内几个警察分局"。

一位莫斯科内务总局官员则对被捕者可能受到的处理透露说:"目前正在对这些中国人进行审理,所有违反移民管理条例者将会与此前被拘捕的几批中国人一起驱逐出境"。

莫斯科集装箱大市场是俄罗斯甚至欧洲最大的民间贸易集散地,市场上以中国人、越南人和中亚人为主,而中国货占据了市场 98%的份额。有在俄华商估计,除了日前被正式没收的价值20亿美元中国货之外,市场上仍有几万名中国商家的大约价值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近日连续发生的巨额中国商品被没收,华商聚集市场被关闭,中国商人被扣押和驱逐出境,将会使无数华商和国内厂家因此倾家荡产。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