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四川强震丢下学生落跑!

发表:2009-07-1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四川大地震发生时,一位因丢下学生率先落而遭停职处分1年多的范姓老师,最近复工重回学校教书。这位在网路上被网友讥为“范跑跑”的范老师透露,没有学生对他另眼相看,因为,学生都能理解当时心情。

因为四川地震的发生,让本职为老师的范美忠一夕乍红。因为,范老师丢下学生先落跑,而成为大陆全民公敌,甚至有网友在网上帮范老师作了一首“范跑跑之歌”,极尽讽刺地批判范老师的落跑行为。

这首“范跑跑之歌”,歌词全长仅仅139字,却把范跑跑的罪状详细列出,说“爸爸妈妈他都不爱,他跑起来比兔子还快”。

而“如何看待范跑跑问题”的题目,去年竟然也出现在部分香港大学招生的时事题目当中。其实,“范跑跑事件”不仅在中国掀起波澜,在国际间也引起广大的讨论。

原名范美忠的范跑跑,他的英文名字被取为“Running Fan”,事件发生时有许多外国媒体争相报导,像是加拿大的环球邮报曾发表一篇名为“范跑跑导致中国师德规定改变”的文章,也有许多外国网友表示能理解范跑跑的行为,可见东西两方对于“师道”的定义,的确有一段差异。

此外,有网友则对范老师率先逃命予以肯定,“我认为,被称为范跑跑的范老师本身这种观念是对的,而不是错误的观念。”这名网友更发表评论强调,“范老师所任职的学校是一所中学学校,中学学校的学生应对危难的能力比起一般小学学校的学生也应该强很多。只是平时大家没有地震的应变能力,所以才有如此苛责范老师的言论。”

不过,根据大陆陕西“华商报”最新报导,这位范姓老师已经重新回到学校、再执教鞭。范老师坦承,虽然大陆网友挖苦让他当了一阵子名人,但学校的学生并没有对他另眼相看。范老师说,在他重新返回学校后发现,学生们多半都能理解他当时的心情。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