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宣布结束破产状态

发表:2009-07-11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星期五结束破产状态,因为该公司签署了法庭文件,将其最好和最盈利的部分,出售给了一家主要由美国政府控制的新公司。这一过程导致通用汽车公司削减了数千份就业岗位,并宣布计划关闭或者卖掉其最著名的一些品牌产品,例如悍马、土星、庞迪亚克,以便公司能够将工作重心放在盈利上。

不过,有关的汽车业专家表示,新的通用汽车公公司还将在几十年来这场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中面临挑战。


通用汽车公司宣布破产后仅
40天,星期五开始了新的一个崭新的时代,完全摆脱了曾一度要使全美最大汽车制造商彻底完蛋的庞大债务。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亨德森说,迅速结束破产状态,将能使这家汽车制造商,集中从事其最擅长的事业。他说:
"今天是新公司,一家我们的公司开张大吉的日子。公司将能使包括我在内的每一名雇员重新从事设计、制造和销售一流轿车和卡车的事业。"

新通用汽车公司的规模将比较小,而且更加精干。公司最大的股东是美国政府,目前美国政府拥有百分之六十多的公司股份。


奥巴马政府承诺将不会干预公司的日常运作,不过亨德森说,通用的目标是迅速重返盈利状态。


亨德森说,公司的另外一项重大目标,是在
2015年截至日期前返还500亿美元的政府贷款。他说:"我们深切感谢在这一历史转变过程中所得到的支持;我们将努力回馈大众投在通用身上的信任和资金。"

不过,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在目前这场全球性的衰退中还将面临严峻挑战,这场衰退造成了
25年以来汽车销售的锐减。

消费者支出下降,近十分之一的美国人失业。


亨德森说,更加严重的挑战是生产出消费者希望购买的汽车。他说:
"新的通用一切要以消费者为本,我们要自始至终信守这一原则,因为不将这一点确立起来,其余都将无济于事,问题就这么简单明了。"

除了生产燃料效率更高的车辆外,通用汽车公司预计还将加快推出新产品的步伐,并且宣布和电子港湾
EBAY合作,网上拍卖通用汽车公司的车辆。

另外,通用汽车公司还警告将继续裁员,公司计划将领取固定工资的雇员数量,年底前减少百分之二十。




来源:VOA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