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则古今经典名人语录

发表:2009-07-10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曹操与袁绍大将颜良交兵白马,颜良连败曹营数将。关公奋然上马,倒提青龙刀,跑下山来,凤目圆睁,蚕眉直竖,直冲彼阵。河北军如波开浪裂,关公径奔颜良。颜良正在麾盖下,见关公冲来,方欲问时,关公赤兔马快,早已跑到面前;颜良措手不及,被云长手起一刀,刺于马下。袁兵惊呼:"哇塞!好快啊!这哪里是赤兔马,分明是欺实马啊!"

2、马谡失守街亭后,司马懿引大军十五万,望西城蜂拥而来。孔明传令:"大开四门,每一门用二十军士,扮作百姓"。司马懿前军哨到城下,见了如此模样,皆不敢进,急报与司马懿。懿问:"你们看到什么?"士兵言道:"城门大开,门口只有寥寥几人,且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 懿大惊,曰:"我靠!危险!快跑!" 于是两路兵尽皆退去。孔明见魏军远去,抚掌而笑。

3、那大虫咆哮,性发起来,翻身又只一扑,扑将来。武松又只一跳,却退了十步远。武松将半截棒丢在一边,双手用力,将大虫推坐到地上,并就势做了几个俯卧撑,那大虫便一命呜呼了。后人有诗赞曰:武松推坐白额虎,大虫魂断俯卧撑。

4、武大既死,潘金莲与他梳了头,戴上巾帻,穿了衣裳,取双鞋袜与他穿了。将片白绢,盖了脸。捡床干净被,盖在死尸身上。邻舍坊厢,都来吊问。那妇人虚掩着粉脸,秋雨含泪。王婆哭道:

"武大啊,天灾难避死何诉,街坊邻居共一哭,纵做鬼,也幸福。

金莲大爱,亲历死也足。坟前放本小人书,看看画,同欢呼。"

5、秦始皇时,劳役繁重,青年男女范杞梁、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发修筑长城,不久因饥寒劳累而死,尸骨被埋在长城墙下。孟姜女身背寒衣,历尽艰辛,万里寻夫来到长城边,得到的却是丈夫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三日三夜不止,城墙坍塌。秦始皇得知大怒,命人捉拿监督修建长城的官员,以伪劣工程论处。监督官哭诉:"我冤枉啊!"

始皇帝曰:"你冤个屁!一个能被老娘们哭倒的城墙,不是豆腐渣工程是什么?!"

监督官曰:"陛下有所不知,专家们说了,城墙质量没问题。只因这老娘们哭得太厉害,吸入了大量的氧气,以至于在城墙内外造成压力差,所以墙倒了......"

6、金、木、水、火、土是五兄弟,分别有一个宝贝儿子。金的宝贝儿子叫金贝,木的宝贝儿子叫木贝,水的宝贝儿子叫水贝,火的宝贝儿子叫火贝,土的宝贝儿子叫绿坝。

金问:五弟的儿子为什么不叫土贝、而叫绿坝?

木说:嘘!小声点,别让人听见。五弟媳妇偷人,给他戴了绿帽子,那孩子不是他亲生的,是个偷来的孽种,所以叫绿坝。

火说:我靠!谁这么大胆子,敢日我五弟媳妇!大哥,咱们要不要跨省抓捕?

木说:跨省抓捕个屁!那人是个蓝眼睛高鼻子的外国人!

水说:看来五弟的下一个儿子应该叫蓝坝了。

7、宋高宗连下十二道金牌(红漆金字木牌),急令岳飞"措置班师",绍兴十一年(1141年)十二月二十九日,秦桧以"莫须有"(或许有)的罪名将岳飞治罪。岳飞问:我等身犯何罪?

秦桧道:尔等卖淫!

岳飞说:你TMD瞎了?!我等都是热血男儿,如何卖淫?

秦桧道:你们是处女吗?如果不是处女,那就一定是妓女!(文/黑色传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