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7月9日)

发表:2009-07-09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6月增贷再超万亿 央行或进退两难

中国人民银行7月8日打破惯例提前公布月度信贷资 料,6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新增1.53万亿元,央行同日 又宣布重启一年期央票发行,一名大型银行人士对此连 称"意外"。

>>谈判陷"加时赛"力拓落"间谍门"

在中钢协与三大矿商就铁矿石价格谈判"加时赛" 的关键时刻,澳大利亚铁矿石供应商力拓有限公司上海 代表处4名员工在上周日遭拘留。消息一出,在国内外引 起了一片猜测。

>>首家"全牌照"呼之欲出

基金牌照一旦获批,中国平安将成为国内首家拥有 全业务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昨日,有消息称,监管部 门已经对中国平安旗下基金公司(筹)进行验收,预计 近期获批成立的可能性较大。为此,记者第一时间向中 国平安进行求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基金牌照尚未 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复,至于基金公司是否已经进入验收 阶段、获批成立时间、具体筹备情况等问题,"目前没 有官方资讯披露"。

>>银监会发文规范理财投资

中国银监会7月8日宣布,已于近日发布通知,对商 业银行理财业务的投资管理进行规范,其中明确规定, 禁止银行理财资金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或相关的证券投资 基金,以及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 易的股份。

>>王乐泉:"7.5"嫌疑人大多归案,正在审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 王乐泉昨天下午发表了电视讲话。王乐泉说,7月5日乌 鲁木齐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境内外敌 对势力的一个巨大阴谋。各族干部群众都要擦亮眼睛, 保持头脑清醒,千万不要上敌人的当。

◆中华工商时报

>>胡锦涛结束对意国事访问提前回国

鉴于当前新疆局势,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结束对义大 利国事访问后于当地时间7月8日凌晨提前回国。国务 委员戴秉国将代表胡锦涛出席在义大利拉奎拉举行的八 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胡锦涛对葡萄牙 进行国事访问的日期将由中葡双方另行商定。

>>我国陆地生态固碳大有潜力

自1981年起到2000年止,我国工业碳排放 总量达到132亿吨,而森林生态系统抵消了同期工业 总排放的22.6%,在未来50年里,如果面积不变 ,仅仅改善林分结构,增加密度,我国森林还可以增加 22亿吨碳汇;如果按照林业规划到2050年我国森 林覆辅v达到28.4%,我国的森林碳库可以再增加 30亿吨碳汇。这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方 精云日前向国家林业局介绍的其在碳回圈与森林作用方 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央企金融衍生业务再戴紧箍咒

国务院国资委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集团 总部加强金融衍生业务的监控,并及时向国资委上报从 事金融衍生业务的情况。

>>重庆借道香港闯世界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的" 重庆.香港周"经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日前在重庆开幕 。

>>今年实现3.9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 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草案)》。

◆上海证券报

>>1.53万亿! 6月新增贷款再超市场预期

8日晚,央行提前公布了6月份新增信贷资料:金融 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较上月新增1.5304万亿元,各项存 款较上月新增2.0022万亿元,贷款新增资料再次超出此 前市场预计的万亿元左右的规模。

>>央企调整至136户

据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委员会8日宣布,国资委监管的4家中央企业进行重组 ,中央企业的户数调整为136户。

>>中小板两新股明上市 违规帐户遭封杀

深交所昨日公告,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将于10日起 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

>>重组方案将亮相 "东上"有望下周一复牌

随着刘绍勇此前宣称的"20天"期限即将到来,东 上重组方案也即将揭晓。昨日,东航董事长刘绍勇透露 ,两家公司可能于下周公布方案内容。

>>习近平: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辽宁调研时强调,国务院原 则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对于加快辽宁沿 海经济带发展、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具有重要战略 意义。辽宁各级党委、政府要抓住和用好这个机遇,解 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科学发展 观指导下进一步把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好。

《第一财经报》

铁矿石谈判关键日 力拓中国四员工被抓 ※正值中国铁矿石价格谈判的关键时刻,力拓上海代表 处4名员工5日因"涉嫌间谍活动"被有关部门拘捕。与此 同时,知情人士称,首钢一名负责矿业进出口的高管也 因涉嫌泄密被抓。 据了解,力拓方面被拘留的4名员工中,包括力拓中国区 首席代表胡士泰(Stern Hu),以及力拓中国负责北方 区铁矿石销售的销售人员。其中胡士泰持澳大利亚护照, 他同时也是力拓中国区铁矿业务总经理。

央行∶别猜了,6月信贷逾1.5万亿! 国有股转持不再出细则 "汇金特例"或作个案处理 中国建筑IPO材料封卷 超级大盘股临近 国美期权激励方案公布 管理层戴上"金手铐" 乌鲁木齐"7.5"事件抚恤总费用约1亿元 国务院要求今年发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国资委∶央企七类衍生品须按季上报 银行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二级市场股票 租金回报率不及定期存款 上海楼市"虚火旺盛"?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优于预期 消息人士称∶中方或已接受铁矿石首发价 一瓶饮料半瓶广告∶夏季饮料业大战近似肉搏 "地王"争夺战∶地产业国进民退? 解除后顾之忧 东航"赶考"京城 金东纸业上市环保核查获批 阿迪达斯"打折券"风波∶"泻药"治消化不良 全球资产价格"二次探底"启程? 最混乱G8峰会开幕 警告全球经济仍临重大风险 俄加力整肃集装箱市场 逾200名华商被拘 3.52%∶美国房屋再贷款违约率创历史新高 美民主党内分歧"第二经济刺激计划" 《柳叶刀》∶失业者每增1%自杀谋杀案增0.8%

《上海证券报》

1.53万亿! 6月新增贷款再超市场预期 ※8日晚,央行提前公布了6月份新增信贷数据∶金融机 构人民币各项贷款较上月新增1.5304万亿元,各项存款 较上月新增2.0022万亿元,贷款新增数据再次超出此前 市场预计的万亿元左右的规模。至此,上半年我国新增 贷款共7.36万亿元。 今年以来,在新增信贷的强力助推下,宏观经济企稳复 苏的态势基本确立,市场对于信贷增长的关注也达到了 前所未有的程度。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央行打破常 规,提前将市场最为关心的信贷数据公之于众,目的就 在于避免市场的无端猜测,提前给大家吃"定心丸"。

结束对意大利国事访问胡锦涛回到北京 1.53万亿! 6月新增贷款再超市场预期 央企调整至136户G8首脑会议在意大利拉奎拉开幕 中小板两新股明上市 违规账户遭封杀 重组方案将亮相 "东上"有望下周一复牌 习近平∶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一年央票恢复发行 传递回笼资金信号 基本药物目录将出 30%基层医疗机构年内实施 我国外汇储备预计已达到2万亿美元 香港成为内地最大服务贸易进口来源地 银监会昨发文明确 银行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二级市场 高盛高华∶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速逼近8% 实业界理论界争议出口退税"最后一个点" 国资委要求央企加强金融衍生业务监控 二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回升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明日举行 G8峰会首重维稳 美英法联手严打油市投机 以超主权之名 行储备货币多元化之实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下跌 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新股发行动态券商地产发力 大盘强势逆转 多数机构短线看平中粮入股落定 蒙牛股价昨暴跌7%新股申购 造成保证金大进大出 上证B指强势翻红 业绩超预期公司渐受追捧 港股三连阴退守50日线

《证券时报》

6月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5304亿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中国人民银行昨日晚间提前公布 了6月份的存贷款数据。据央行调查统计司初步报告,6 月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较上月新增15304亿元,各 项存款较上月新增20022亿元。央行称,详细数据将于 近日公布。 按照惯例,央行会在每个月15日之前公布上个月的金融 运行数据,其中包括货币供应情况、存贷款变化情况和 货币市场利率情况等内容,通常情况下这些数据都会在 10日到15日之间公布。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在意大利开幕 银行理财产品不得投资股市基金 深交所严打涉嫌短线操纵行为 三金、万马明日登陆中小板 逾百亿新增资金伺机建仓十大权重股 二季度指数型基金净申购近百亿 指数基金占开放式基金比例首超一成 指数基金管理费率差异悬殊 指数基金三次大扩容回眸 国资委∶央企要严密监控金融衍生业务 央企数量再减2户至136户 研究表明∶追买新股同样存在风险 上交所就新股发行改革为投资者释疑 国务院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改工作 重庆出重拳打击非法证券经营活动 中证香港红利指数即将发布 重庆中小企业上半年贷款余额同比增长52% IMF乐观看待全球经济前景 G8∶全球经济风险犹存 油价把欧亚股市"拖下水" 两岸三地金融合作将进入"深水区" 英国央行或将追购250亿国债 纽交所上半年融资额达22亿美元 香港超越欧盟成内地最重要服务贸易进口地 欧盟委员会重罚德法能源巨头 瑞士政府计划接管瑞银数据

《中国证券报》

6月新增贷款1.53万亿 1年期央票重启 ※8日,央行打破惯例提前披露了6月份存贷款数据∶金 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较上月新增15304亿元,各项存 款较上月新增20022亿元。至此,上半年人民币新增贷 款达到7.37万亿元,创下历史同期最高增量纪录。

货币基金营销创新欲傍淘宝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房产汽车双引擎推动经济发展 6月新增贷款1.53万亿 1年期央票重启 首次对异常交易行为实施限制账户交易 银行理财资金禁入股票二级市场 完善调控政策 力争经济稳步复苏 多元化文化出口开拓国际市场 双引擎推动经济发展 房地产业强势拉动经济走出低谷 汽车产业为扩内需输出澎湃动力 上海汽车抓紧布局新能源产业链 聂梅生∶房地产商资金紧张得以缓解 政策助力 汽车行业加速前行 供需缺口或继续推高下半年房价 近期出台的汽车产业政策一览 与力拓员工被拘案无关 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河北组建世界最大散货港口集团 桂林三金万马电缆10日上市交易 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为7.5% 央企数量减至136户 多元化文化出口开拓国际市场 今年我国GDP同比约增8% 银行理财资金禁入股票二级市场 东方证券上半年盈利9.22亿元 首次对异常交易行为实施限制账户交易 G8峰会有望继续推动多哈回合谈判 全球气候变化进入"绿金时代" 200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前十名 EIA上调未来油价预期 正考虑限制原油期货投机 43家中国企业进入《财富》500强 日本企业倒闭数量超过8千家 2009年世界500强中国上榜公司前十名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