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尔 温网六度封王 (图)

作者:梁伟铭 发表:2009-07-06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特快车"费德尔克服落后一盘的压力,连两盘在抢七后胜出,最终在本届温布顿决赛获胜,拿下史上最多的第十五座大满贯金杯。

创造历史的时刻,费德尔有惊无险把握住。

"瑞士特快车"于台湾时间今天凌晨在熟悉的绿茵球场加速奔驰,历经近四个半小时的五盘大战,终挟五比七、七比六(八比六)、七比六(七比五)、三比六、十六比十四逆转辗过美国"重炮手"罗迪克,勇夺温布顿公开赛男单第六冠、前无古人第十五座大满贯金杯到手。准爸爸费德尔王者再临,重返世界球王宝座之余,更奠定"史上最强"地位。

第15座大满贯金杯 史上最多

二十八岁的费德尔,第三度于温网决赛击垮老冤家罗迪克,加上六月法网破天荒抡元,已是近三十年来,第三位单季包办红土、草地两大满贯冠军的奇才。

卷土重来的费德尔气势如虹,连续七载杀入温网压轴、第二十度问鼎大满贯金杯。台湾时间今天凌晨在中央球场逾万球迷见证下,"草地至尊"遭遇顽抗仍稳扎稳打,依惯例第十九次撂倒手下败将罗迪克。

决战温网之巅,瑞美双雄互飙发球,上演精彩爱司大战,首盘第十局费天王逼出四个破发点,但历经"丢士"拉锯拿不下,第十一局反因失误连连而遭破发,终致首盘拱手让人。身为罗迪克最想击败,却最不愿意遇到的克星,次盘费德尔果然强力反扑,尤其相互保发进入抢七时,第二种子老费从二比六绝地大反扑,硬是由第六种子小罗拍下连追六球,展现超强抗压性扳回一城。

到了第三盘,费天王第六局错失破发点,以致战线再拉进抢七,但这回他把握住机会,一比一平手后连下四球,虽遭小罗反咬四球,老经验的费德尔稳住阵脚,上网扣杀再度抢七得逞。第四盘费德尔听牌手软,第四局再被破发,让罗迪克重获生机。但决胜盘费德尔重整旗鼓,十五比十四领先时又关键破发,总算摆脱难缠对手,再度成为全英俱乐部最后赢家。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