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乡村最美女校长” 感动众网友(组图)

发表:2009-07-04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

    fb
    twitter
    linkin


李灵在城市街头奔波 (网络图片)

“就像收废品一样”,烈日下,李灵拿着秤一斤斤地回收旧书本,满头大汗地装载着“精神食粮”,面对卖旧书的小孩露出天真的笑容……一幕幕的情景被网友拍成了照片,放到论坛上。
  
无数网友被感动了,他们评她为“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应该推荐她为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日前,有网友爆料,在河南郑州西郊某小区,一名“80后”的乡村女校长李灵,为了给村里学校300个孩子建一个阅览室,孤身到郑州骑着三轮车收购旧教材旧读物。

据《广州日报》报导,经过媒体报导后,李灵获得了不少的书物捐赠和帮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灵表示,现在受到的帮助多了,压力也增多了,但是梦想未变,“我只是想在暑假前把阅览室建好。”
  
李灵是标准的“80后”,今年27岁。2002年刚从淮阳师范毕业的李灵,看到农村有大量留守儿童辍学在家,便萌生了在家乡办学的念头。在父母和亲朋的支持下,她办起了周口淮阳许湾乡希望小学。她是校长兼思想品德老师。在她的一手操劳下,这个学校有了7个班,1到4年级各1个,还有3个学前班,300多名学生。由于所有学生全部免费,学校无力为学生购置教辅读物和课外书籍,而且7年来,李灵为建学校已欠下8万元外债。
  
“每次看到其他学校的孩子能坐在宽敞的阅览室里看书阅读,我真的很难受,我也想为自己的学生搭建一个阅览室,哪怕是最简易的。”李灵说,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为让自己的学生有书读,这个月初,李灵趁着放暑假,向爸爸要了200元只身来到郑州,买了一辆破旧三轮车后,开始收购旧教辅和儿童读物。
  
“就像收废品一样,骑着车到处去转着叫。”李灵说:她的每顿饭都是两个烧饼。烈日下,李灵骑着破三轮车穿街过巷,拿着秤一斤斤地回收旧书本,满头大汗地装载着“精神食粮”,面对卖旧书的小孩露出天真的笑容……一幕幕的情景被网友拍成照片放到论坛上,感动了无数网友。
  
从一些近景的照片上能看到,才27岁的李灵眼角已经布满皱纹,手上的皱纹也是操劳的印记。对此李灵笑称:“我自己给自己打工,没有工资的,每件事都要自己去跑。”
年届27,李灵苦笑着说:“我现在没有男朋友,也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现在的目标,还是要把这个阅览室建好。  

跟帖
网友NICKY:这是真的美,人性的美。
网友BIAOXYZ:我哭了!!很惭愧!!同为“80后”,自己和她的精神世界差的很远很远。
网友助跑摸高3米3:好敬佩这个MM,我要是没结婚……
网友nicortine:生活的艰辛把一位花季少女变成了看上去40岁的人。


李灵拿着秤一斤斤地回收旧书本 (网络图片)

来源:据《广州日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