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国签署宣言 纪念纳粹、斯大林时代受害者(组图)

作者:谢纯文 发表:2009-07-04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6个国家的代表6月30日在捷克小城泰雷津签署《泰雷津宣言》,敦促各国政府重视归还纳粹大屠杀受害者被剥夺财产的工作。随後在7月3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会议投票表决设立一个纪念日,专门纪念那些在纳粹德国和斯大林时代的苏联受害者。这一表决议案指出,纳粹德国和斯大林的苏联都是集权政体,对欧洲都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46个国家的代表6月30日在捷克小城泰雷津签署《泰雷津宣言》,敦促各国政府重视归还纳粹大屠杀受害者被剥夺财产的工作。图为捷克议员、前负责欧洲事务的政府副总理冯德拉在主持会议。
美国指挥家、音乐教授默里.西德林在泰雷津指挥了一场演唱意大利歌剧作曲家威尔弟的著名作品《安魂曲》的音乐会,以此怀念死于集中营的音乐家和其他纳粹大屠杀牺牲者。
美国指挥家、音乐教授默里.西德林在泰雷津指挥了一场演唱意大利歌剧作曲家威尔弟的著名作品《安魂曲》的音乐会,以此怀念死于集中营的音乐家和其他纳粹大屠杀牺牲者。
身着黑衣的演唱者在演唱结束后肃穆退出会场,他们身边墙上的图片均为纳粹大屠杀牺牲者遗像。
参加此次会议的美国代表团团长、曾担任卡特政府总统顾问和克林顿政府负责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的斯图尔特.艾森斯塔特30日在泰雷津观看会场两侧张贴的纳粹大屠杀牺牲者遗像。他表示,现在已是归还受害者财产的“最后机会”。

由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主持的有关归还纳粹大屠杀受害者被剥夺财产问题的国际会议6月26日到30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开幕。49个国家代表用5天时间商讨这一问题,而这也是捷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主持的最后一个国际会议。

期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作家伊利.威塞尔发表演讲时毫不讳言提到,归还受害者财产的工作本来在战争结束后时完成会更容易。“64年之后还没有处理好,它造成了愤怒。”他说,“它持续了这么长时间,这几乎是一个丑闻。”

6月30日,捷克过渡政府总理菲舍尔甚至直言,许多国家的政府,包括他称之为“战后民主主义国家”的政府都没有及时把被纳粹抢走的财产归还给原来的主人。

同一天,46国同意签署了《泰雷津宣言》,虽然其为一份不具备法律约束力的文件,但其重申了1998年在华盛顿举行的类似国际会议提出的原则,要求各国把1933-1945年之间大屠杀年代纳粹法西斯及其合作者通过包括盗窃、强迫收购、没收等各种手段掠劫的艺术品和不动产平和地归还给受害者或他们的遗属。

那些无人继承的财产应当交给相关的基金会,把它的收益用于对大屠杀受害者的社会补偿和进行大屠杀原因及后果的宣传教育。

《泰雷津宣言》还宣布在泰雷津设立欧洲纳粹大屠杀研究所,协调和促进大屠杀受害者财产归还工作,开展反对一切形式的宗教或种族歧视,反对仇外和反犹太主义、反罗姆人的情绪的教育活动。

泰雷津位于首都布拉格西北60公里,二战期间纳粹德国把那里的18世纪城堡改建成犹太人隔离区和监狱,1941-1945年之间从泰雷津转运到其他集中营的15.5万人他们当中大多数是犹太人,只有11.7万人活到战争结束。二战期间纳粹法西斯在欧洲一共屠杀了600万犹太人。

菲舍尔希望《泰雷津宣言》将为清偿大屠杀后果迈出一步。他说,公正是一种普遍价值,它超越个人、民族或政治。

另外,7月3日早些时候,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一次会议组织投票表决设立一个纪念日,专门纪念那些在纳粹德国和斯大林时代的苏联受害者。期间,俄罗斯代表愤然离席。

这一表决议案指出,纳粹德国和斯大林的苏联都是集权政体,对欧洲都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起草这一议案的立陶宛代表提到,他们的目的并不是想羞辱任何人,而是记住那些在二次大战期间死去的人。

来源:看中国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