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有智慧,他们对“楼塌”看法很精辟

作者:儆醒 发表:2009-07-01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姓悲哀传播:2009年6月27日清晨,上海的"莲花河畔",有一座楼"自杀"了。

楼房说:站着累了,没想到躺会儿,却被记者拍到了......

开发商说:一房多用,站着商品房,躺下骨灰盒!

政府说:正式楼盘都没有倒下,倒下的是临时楼。

警方说:"房子没有倒,它只是在做腑卧撑而已!"

新华社说:周围楼房情绪稳定,纷纷表示此楼倒下对它们影响不大。

专家说:站起来是小高层!倒下去就是连体别墅了!开发商太有才了!

业主说:你知道世界上最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吗?你买的不是倒的那栋楼,而是旁边那栋!

领导说:"多难兴楼市"

外电说:意大利有斜塔!中国有躺楼!

网友说:"根基不牢,再高的上层建筑也会倒掉! 

伟岸的身躯,轰然倒下。仰天的姿势那么的平静舒坦、凛然大气。生命终结,却依然保持着躯壳的完整。窗户玻璃完好无损,楼身没有崩分溃离、墙体没有塌陷散落,躯体微曲,发出深沉的叹息,画出一个大大的问号。

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事故发生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倒下的楼明明白白告诉世人:高房价并不意味着高质量,无良商人对暴利的追逐,绝不会因消费者的善良和信任就减少半分。

楼倒了,虽属偶然,但其中蕴含必然。这不仅是上海一个地方的事,也不仅是一家开发商的事情,而是整个中国房地产质量危机的信号。如果开发商们还只想着逐利,将最基本的伦理和责任置之不顾,连涉及他人身家性命的问题也不重视,那么,在景苑之后,还将有别的楼会前仆后继地倒下。

楼倒了,因惭愧自己没有一个坚实的根基。这世上的"高楼大厦"何止只有这座楼丧失抑或正在丧失自己的坚实的根基?

楼倒了,因惭愧而‘自杀'。其他的"楼"呢?难道还不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根基是不是也正在被侵蚀、腐蚀、蚕食、流失掉?

楼倒了。这是一幢不寻常的楼,这是一幢有个性的楼。当一座座楼宇为炒高的房价而傲然挺立,以华丽的外衣掩饰有关部门的暴利时,唯独这栋楼不干了,它壮怀激烈以自杀来控诉KFS的暴利,以裸露的底部来揭露施工的真相。它是想用它的‘死'来唤醒那些钱迷心窍、贪心不足、表面上不可一世的所有的"高楼大厦" 们。

楼倒了。倒得"重于泰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