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人物:华尔街传奇马多夫

发表:2009-06-30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诈骗高达650亿美元的华尔街传奇人物马多夫(BernardMadoff),曾经是华尔街油水多多的象征,如今则是美国金融业藏污纳垢的缩影。

根据检察官的资料,71岁的马多夫向自己公司的雇员坦承,他进行所谓的"庞氏骗局"(Ponzi scheme),但是骗局泡沫破灭,损失超过500亿美元。

马多夫以暴利吸引顾客上门,然后以新加入者的资金做为旧投资人的报酬,直到新收入的资金无法满足应付利润时,骗局就会崩溃。

在雷曼兄弟、美国国际集团及其他表面强健的机构衰落之际,马多夫惹出来的麻烦被视为华尔街惊人的管理不当、过度杠杆操作及贪婪的表征。

美联证券(Wachovia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高德曼(Al Goldman)形容马多夫做的肮脏事是"大型炸弹"。

他说:"马多夫的客户有一半都是避险基金、银行与富有的自然人。也许其中包括许多杠杆操作,这会严重伤害投资人的信心。"

马多夫入行50年,不只是个投资客。

马多夫白手起家,爬到那斯达克主席的职位并创立自己的公司"马多夫投资证券公司"(Bernard L.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 LLC)。

据"纽约时报"报导:"在华尔街,他的名字就是传奇","他建立的交易帝国兴盛超过40年。在70岁的年纪,他成为最有影响力的交易员代言人。"

马多夫去年向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Exchange Commission)报告说,他主持的私人投资顾问业务管理170亿美元的资产。这项业务就是所谓老鼠会骗局的中心。

紧张的客户要求取回资金,如同他们向全球各地的避险基金要求取回资金时,这项骗局泡沫就可能爆裂。

根据当局对马多夫的刑事告诉,马多夫告诉员工他"完了",他"彻彻底底一无所有"。马多夫在这起告诉中被控证券诈欺。

证券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卡莱马里(AndrewCalamari)表示,马多夫犯下"严重无比"诈欺罪。

根据律师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底,马多夫财产惊人,他与妻子名下总共拥有8亿2300万美元资产,包括从纽约到法国蔚蓝海岸总值2200万美元的房地产、700万美元豪华游艇及220万美元名为"公牛"的船艇。

两夫妻资产还包括:1200万美元私人飞机、6万5000 美元银器、3万9000美元钢琴,在曼哈坦(Manhattan)、蒙托克(Montauk)、佛罗里达州棕榈滩(Palm Beach)与法国丹狄布斯角(Cap d'Antibes)价值2200万美元的房地产,以及总值870万美元家具、艺术品与家用品。

马多夫3月在华尔街有史以来最大金融诈骗案聆讯中,对诈欺、伪证和洗钱等11项罪行认罪,法官当庭将他收押。

律师指出,马多夫自去年12月被捕后并未潜逃,尽管他"已意识到自己将会老死狱中的事实"。

由于此案诈骗金额高达650亿美元,5000多人受害,月财务报表要追溯将近20年前,专家表示,为查出是否还有其他共犯涉案,至少需花6个月时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