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工被奸引发汉维两族群殴

作者:何文 发表:2009-06-28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型港资企业韶关旭日玩具厂26日晚发生汉族工人和新疆维族工人械斗案。导致2名新疆籍员工死亡,120人受伤,其中16人重伤。受伤员工中有79人是新疆人。

据悉,厂方近期新聘了大批新疆人,他们当中有人涉嫌强奸3名女工,遂触发汉维两族工人爆发流血冲突,当局派出 400警力,20台军卡,30多部警车到场镇压。

据报导,该群殴事件真实伤亡人数有待核实,据知情者透露至少造成20人死亡。

对于冲突起因,网上消息称,今年5月该厂招揽了数百名新疆工人,以纾缓"民工荒"。本月14日,便发生一宗强奸案。受害女工向厂汇报之后,维族的疑犯只是受到开除处分。刚过几天又发生另一宗强奸案,一名女工在宿舍被多名新疆工人轮奸。报警之后,几名维族疑犯只被关了几天就释放。此事还未平息,又再发生第3宗强奸案,引起汉族工人强烈不满。

另有目击者在网上称,"现场一片狼藉,半人型大的血泊有数十处。宿舍区一百多间宿舍爆窗,四栋宿舍的消防栓被拆去打架,每栋宿舍一共七层。洒落一地的钢筋铁棒约二百多支,一百多个灭火筒全被打得弯曲凹凸。"

长期以来北京当局毫不留情地打击新疆维族人的民族意识,导致维族人对北京离心,民族认知强烈,同时中共政府不断宣传的"新疆分裂势力渐大,恐怖暴力行为出现",故在汉族人口超过90%的大陆民众眼中,维族人很容易被视为是暴力恐怖的象征。

旅居土耳其的新疆维吾尔人士曾表示,中共一向高压统治新疆维吾尔民族,在美国911事件之后,又藉口宣称打击维吾尔民族即是打击恐怖分子,加强镇压,结果只会造成汉、维两民族的对立更加尖锐。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