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医生讲述 伊朗遭射杀女子(图)

发表:2009-06-27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伊朗年轻女示威者妮达20日胸部中枪倒卧血泊,画面被人用手机拍下并上传到网络。

英国《泰晤士报》(Times)26日报导,上星期协助遭射杀伊朗年轻女子“妮达”的男子是一名医生,他在事情发生后,已经逃离伊朗。这名男子协助妮达的情形被拍下,并上传网路;为抗议示威而丧命的妮达,则已成为伊朗抗争活动的偶像。

医生海杰齐(Arash Hejazi)接受
《泰晤士报专访,回想妮达躺在街头,鲜血从身体汩汩流出的生前最后时刻时表示:“我感觉她试图问一个问题,‘为什么?’”

他说:“妮达仅是街头上的一个普通人,反对她的国家正在发生的不公义事情,却因此而遭到谋杀。”

海杰齐是旅居英国的伊朗人,他表示,是因为商务前往德黑兰。海杰齐说,26岁的音乐系学生妮达.阿格哈.索妲(Neda Agha Soltan),是被一名政府民兵杀害。

伊朗指控西方国家煽动暴乱,尤其是英国和美国;伊朗国营电视台则将暴乱归咎于“恐怖份子”和“破坏份子”。

38岁的海杰齐表示,他在录影带画面迅速在网站传遍全世界后,由于担心被看见和妮达在一起会惹来杀身之祸,决定逃离伊朗。

离开前,他说他寄了一封电子邮件给英国的友人,表示希望在他就读的牛津大学城与家人会合,并表示:“如果我有什么三长两短,请照顾我的妻儿。”

海杰齐说,他是和若干朋友听到骚动后,才到德黑兰街上看看。他表示,妮达的死将永远萦绕在他的心头,不过很高兴她已成为全球性的象征。

来源:中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