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 闽女命案事主母质疑警方调查结果

发表:2009-06-25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福州市警方通报"闽清严晓玲遭轮奸致死"事件的调查情况,说严晓玲系输卵管妊娠破裂致出血性休克死亡,不存在暴力、中毒或轮奸致死问题。严晓玲母亲拒绝接收警方的解释,要求严惩凶手。

连日来,"闽清严晓玲比巴东邓玉娇悲惨一万倍"等内容的帖子在网上迅速流传,引述福州市闽清县林秀英讲述其年仅25岁女儿严晓玲惨遭轮奸致死的经历,引起网民广泛关注。

林秀英在文章中叙述了严晓玲被闽情黑恶人员聂志雄胁迫买淫,被轮奸致死,当地警方将严晓玲器官割下,以毁灭证据等情况,引发网民愤怒的谴责。

福州市警方6月24号召开记者会说,闽清县公安今年2月11号晚接到报案,赶到县医院,严晓玲因抢救无效死亡。法医次日验尸,发现死者体表没有明显损伤,也没有皮下出血。法医又提取严部分器官和体内容物作进一步病理、理化和生物检验,没有发现强奸证据。法医最后鉴定结论:严晓玲是输卵管妊娠破裂致出血性休克死亡,不存在暴力、中毒或轮奸致死问题。福州公安还否认闽清公安涉案,说闽清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无人参股严晓玲"遇害"的"丽歌KTV"。

对于警方的说法,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拒绝接收。她对记者说,根据她了解的情况,女儿遇难前并没有怀孕。

她说:"我女儿2月还在走月经啊,在走月经,你怎么一下子就判决她宫外孕6个月呢?法医怎么判定5、6个月呢?"

林秀英说,她虽然不知道凶手是谁,但女儿死前肯定受到有些人的威胁,说如果不从,就拿她两个弟弟下手等,让女儿非常担心弟弟们的安全,又不能明说。

"案还没发生之前,她(严晓玲)有讲一句话,说他们有威胁她,有威胁她的。她讲要保护弟弟两个,我一直怀在心里。我还一直问她,你为什么讲这个话呢?她都不敢讲,不敢跟我讲。还没过几天,我女孩子就发生这个事情、命案、强奸等情况。"

林秀英对媒体说,她2月11号晚被聂志雄一伙人和两名警察带到闽清县医院,看到女儿身上多处伤痕,并听到医护人员议论严晓玲被轮奸,两名警察没有向她了解严晓玲的任何情况,就匆匆离去。林秀英说,看到女儿浑身裸露,她的心都碎了。

"在家里有穿背心、胸罩,有穿短裤,到他们手上短裤、胸罩都没穿···都没穿,你想惨不惨···"

林秀英说,既然死于宫外孕,不涉及刑事案件,为什么闽清公安局要扣留严晓玲的手机和随身物品。林说,她很想同严晓玲生前好友联络,可惜号码都存储在女儿的手机里。

福州公安说,聂志雄是社会闲杂人员。林秀英对法医鉴定结果非常不满,以公安法医鉴定有误、聂志雄和公安局要赔偿等理由,多次上访,有关方面30多次登门,做林秀英的思想工作。

中青报文章指出,福州警方积极面对网路传闻,尽快澄清案件真相的态度值得赞赏。 文章说,在官方公信力遭遇网路舆论严重怀疑的时代,如何做到相关案件真相不"躲猫猫",是对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福州官方的应对,目前看来是有勇于揭示真相的。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