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危机?

作者:贝希尔 发表:2009-06-25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三,联合国大会召开为期三天的会议,讨论全球金融危机。超过140个国家派代表出席大会,希望决定应急机制和长期的应对措施,以帮助缓解危机的影响,特别是对最贫困国家造成的打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讲话中指出,整个世界仍在苦苦挣扎以摆脱这场自60多年前联合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他说:"危机已经触及了世界的各个角落。"

*潘基文:富国有责任帮助穷国*

潘基文表示,他相信,发达国家有责任帮助比较贫穷的国家度过这次危机。

今年四月,在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潘基文要求发达国家领导人为那些贫穷国家提供超过三万亿美元的财政支持。随着这次联合国峰会的召开,潘基文表示,等八国集团下个月在意大利举行峰会时,他会再次敦促8个工业化国家信守承诺。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刚刚给八国集团领导人发了一封信,敦促他们兑现承诺,尤其是要付诸行动,以恢复我们的决心。"

他还说,他在信中还强调了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的必要性,并要求八国领导人遵守提供援助的誓言,帮助实现到2015年减少贫穷和疾病的新千年人类发展目标。

联合国有192个成员国。其中142个成员国派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洪都拉斯副总统梅希亚(Arstides Mejia Carranza)在发言时讲述了金融危机对他的国家的影响。他通过翻译说:"今年,侨汇减少了,出口和旅游也减少了,这一切导致洪都拉斯的经济增长只有 2%。"

他表示,尽管这一增长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但是这对洪都拉斯经济来说却是微不足道的。而且,这有可能导致洪都拉斯过去几年来减少贫困的成绩功败垂成。

*发展中国家是经济危机最大受害者*

分析家说,全球经济滑坡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几乎和对洪都拉斯的影响一样。尤其是非洲国家。

津巴布韦副总统乔伊斯·穆菊茹(Joyce Mujuru)强调说:"由于发展水平较低,我们面对世界市场的波动显得更加脆弱。在粮食和能源危机之后,紧接着就发生了这场全球金融危机。它严重威胁到非洲大陆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并有可能逆转我们在实现国际社会达成共识的发展目标方面取得的进展,包括人类新千年发展目标。"

在接下来时间里,联合国大会将听取各国代表的意见,并举办互动圆桌会议,讨论如何减轻世界经济危机对全球发展的影响。

去年12月,在卡塔尔的多哈举行的一次金融和发展会议上,发展中国家要求联合国召开高级会议,以给他们提供一个论坛,让世界听到他们的声音。虽然这个星期联合国总算召开了这个会议,但是在计划的过程中却困难重重,包括如何吸引高级官员出席会议,以及对大会的最后文件进行磋商等。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