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智晟事件想起的

作者:孙延 发表:2009-06-23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底,我带了些善款和资料回到北京。2006年元旦过后,认识20多年刚出狱不久的老朋犮刘京生通知我参加在三味书屋举办的中国矿难问题研讨会,那天的主讲人余杰,是我在美国认识的教友,会后他邀请我参加方舟教会星期天的敬拜。

初会高智晟

元月8日在方舟教会参加敬拜的有3、40人。休息时余杰给我介绍认识了十几位新朋友:焦国标、北村、李伯光、、郭飞雄......。每一位都是在国内宗教、新闻、文学、法律、维权界亨有盛名的人士,不过当时休息的时间仅20分钟,很快结束就进入《圣经》分享的程序。所以和新老朋友未及深谈,祇是交换了名片和电话号码。

教会活动将结束时,急速的敲门声后闯入几位自称是在当地派出所工作的警务人员。进门后就开始录相、又说要查验登记每个人的身份证件。当时焦国标、高智晟、李伯光、余杰等人就和他们争执起来,用宪法条文指出他们的行为己经违反宪法。我因为刚从国外回京,自认身份特殊怕给教会带来麻烦趁乱溜走。后来我才知道这次突机检查是方舟家庭教会创会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幸亏我脱身极时,差点就成了潜入国内宗教界的黑手,这让我有些庆幸。

第二天我给高智晟打电话请他吃饭,他如约而至。席间我们相互介绍了国内、外民运、维权及各自的历史、家庭情况。他的语言朴实无华、讲述通过接触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听他、(她)们叙述受迫害的亲身经历,帮助他们打官司,引发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公民、一个人的正义感。于是开始思考这种现像是不对的,是有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赋予的公民权利及人类道德底线的,既然知道了,就应该讲出来。当时他还认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可能并不了解真实情况,他有责仼发出声音以正视听。他是党员,有义务维护党的名誉。是法律工作者。而且还是中共司法部2001年评选出的全国十大最佳著名律师,他可以通过上书向国家领导人汇报真实情况,所以写了《致全国人大的公开信》。

上书汇报真实情况

这封上达天庭的信,给他带来的是在他家住宅楼下、在他出行的路上、行车、散步、锻练、买东西甚至上厕所都会出现永无休止的贴身跟踪。面对这种骚扰他认为这是有些机拘反应过敏,阎王好惹,小鬼难缠。他有些失望但又不死心,所以又写了《致党中央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公开信》。他想通过这种形式来改变一下公安机关对他的家庭与邻居及周围环境造成的种种不便。其实他的内心深处对"伟、光、正"的党和国家机关还是心存企盼的。他仍然想通过上书来改变自身家庭及众多的同胞、法轮功受迫害学员们所面临的危机。但他第二封信给他带来的是更加残酷的迫害。信中所以有了六问。(见《神与我们并肩作战》231页)。

他被停业了,那可是他养家糊口的本钱,是奋斗经年的结果,年薪几万、十几万的收入。是孝顺老毋亲,帮助兄弟姐妹及其它需要帮助者唯一的资本来源。35岁以前作梦都不敢想,但通过拼博得到的金饭碗说没就没有了。按老北京养鸟人的话说是"啃食灌给摘了"。所以他失望了,他退出了共产党。改信了基督教。

我劝他:"你所持有的信念、理想及道德勇气没错,但要知道你将面临的是红色恐怖。因为这个党是嗜血、吃人讲专政的机器。你很难逃脱未来的命运结局。而且你没有权力让你的家人共同承担这样的结果,因为她们是无辜的,你再想想"。

"老孙你说的我都理解。但这己经不是你们当年西单民主墻时期。更不是八九、六四,时代不同了......"。

"请你能否为女儿、儿子、老婆想想。我是六四后出走的,不单单是躲避政治迫害,也为家人开创一个全新的生存空间"。

"我老婆、孩子如果在国外,我将怎么面对那些维权人士,那些找我打官司的同胞!......现在是法治社会,是中国参加联合国人委员会,是中国入世后和国际接轨的时候,是奥运前营造的和湝社会"。

我提示他,虽然中国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成员,在《世界人权宣言》上签过字,并且早在1979年驻联合国的全权代表就签署了《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但至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权力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并未批准通过前一条约,所以国内的人权状况并未改变。

郭飞雄来了。他对我说:"国内的维权人士千万不要和国外的民运组织产生联糸,更不能接受国外的资助,以免给共产党镇压的口实。......共产党抓我试试,抓捕我第一天会有5个人绝食,第二天各省就会有50人绝食,第三天全国会有500人绝食......"。

在郭去厕所时高智晟对我说:"郭的生活现在全靠我接济"。

我佩服他们忧他人之忧的道德勇气与自信。

惜别时我紧紧握着高智晟的手让他保重。

一天后我匆匆离开袓国,出境后的第二天我岳母家被查抄,紧跟着姐姐、哥哥被传唤,家也被搜查......。

郭飞雄被捕,高智晟发起绝食运动。海外各组织全球联线接力绝食。

高智晟和焦国标二位先生成功摆脱特务跟踪,到东北地区考察法轮功受迫害情况。他第三次上书。每天在网上所写的平安帖,互联网上胡佳关于高智晟的帖子我都阅渎。

中国民间思想家

他的被抓捕、判刑,使我想起魏京生1979年3月25日在西单民主墻上贴出了《要民主还是要新的独裁》的文章。第4天他即被捕。不久全国即开始了针对民办刊物人员的搜捕。

中国人权同盟成员仼畹町、陈旅,《探索》的刘京生、杨光、路林相继被捕。北京城里顿时风声鹤泪。每个参加民刊的成员都面临被捕的威胁。10个月后刘青因为印发《魏京生法庭自我辩护词》而被拘留判刑。因为印发《四五论坛》复刊号,杨靖被捕判刑年。《今天》、《沃土》、《北京之春》等全国所有民办刊物相继被迫停刊......。

1988年底,旅居海外的原"星星画会"成员、雕塑艺术家王克平首先呼吁"四十年大庆前特赦魏京生";诗人北岛、芒克在京举办了《今天》创刊10周年纪念及星星画展10年回顾展;在幸存者诗歌朗颂会后的酒会上,我认识了方励之、王丹。也见到许多"民主墻"时代的老朋友:郭路生(食指)、周梅英......。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的突然去世,引发了后来的六四学潮。屠杀、搜捕,我亡命海外。

1992年我听说刘京生、胡石根等人因为组织自由民主党被判重刑;魏京生出狱后又因为联系了"天安门母亲"等团体,再一次入狱,获刑15年。

王若望、刘宾雁、戈阳等在海外相继逝世,他们在有生之年都未能返回国土。这些青年时代就投身共产党怀抱的老共产党员客死它乡,足以证明至今党内尚无任何民主政治空间,这个党对自已儿女都如此绝情,还能企盼她能赐给其统治下的广大平民些许人权、民主吗?

2008年底刘晓波等国内303人签名的《零八宪章》在世界人权日发表,是中国人对未来宪政中国的最低的诉求。获得海内外的响应,已有8000多人签名。但刘晓波被拘留至今末放。

共产党篡政60年来,中国民间不断涌现出伟大的思想家。如储安平,记得他曾经说过:"要说民主:在国民党统治时期是多与少的问题。在共产党统治下是有与无的问题"。他在上个世纪50年代提出"党天下"的理论,即反对共产党的一党独裁。至今读起来仍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遇罗克在文化大革命初期即写出了《出身论》这一伟大著作。反对"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的血统论。今天的中共官场上有几个人不是前朝高官的太子党?

魏京生1979年提出的《要民主、还是要新的独裁》拙破了邓小平想搞毛式个人独裁的妄想。《第五个现代化-民主及其它》道出了未来中国政治应该走的正确道路。成为当时中国民间呼唤实现民主政治的最强音。

30年来中国的政治生态并未改变。而且邓、江、胡时代比毛统治时期对人民的政治权力控治更为残酷。毛泽东为欺骗民众营造出了些民主假像:还有大呜、大放、大字报、大辩论。到了邓小平时代就给取消了。最终他亲自导演出天安门大屠杀的六四惨剧,这是他屠夫本质的暴露。

宪法赋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言论自由的基本权利,从共产党篡政60来到今天,有多少因言论获罪死于非命的案例。中共至今都未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宗教信仰自由。胡石根、刘京生就是因为1991年筹组自由民主党而被判重刑的;有多少脱离三自教会控制的家庭基督教会被查抄,传道人、信众被捕判刑?再说法轮功,且不论她是否是宗教,但其练功者无一例外受到迫害、甚至失去生命。

当我读到高智晟的《黑夜、黑头套、黑绑架》一文时并不惊呀。共产党摧残党内外政治异见者80多年来一以贯之,篡政60年来也丝毫没有改变。30年来的所谓改革新政祇是更加肆无忌旦的对异义人士的严控与打压。

我深深地为受共产党荼毒的中国人民感到悲哀,也铭记孙中山先生的教悔: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我记起雪莱《西风颂》中的诗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