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之子出席赵紫阳回忆录纽约法拉盛研讨会(视频)(图)

作者:紫荆 发表:2009-06-22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六四事件二十周年之际推出的、根据赵紫阳录音整理的回忆录引起各界关注。6月20号下午,纽约的民运人士法拉盛举办研讨会。赵紫阳秘书鲍彤之子、这本书的出版人鲍朴和多位六四事件的亲历者参加了讨论。

 点击(下)即可观看: 


图片:鲍彤之子出席赵紫阳回忆录纽约法拉盛研讨会(紫荆摄)

点击以下链接也可观看: 

 YOUTUBE视频链接

鲍彤之子出席赵紫阳回忆录纽约法拉盛研讨会(紫荆摄)

与会者谈到赵紫阳的录音回忆录「改革历程」对今天的现实意义。现场观众就自己感兴趣的一些问题与来宾进行了讨论。有人提出书的出版时间是否合适,鲍朴介绍了赵紫阳家人、也就是版权所有者的态度。

鲍朴:"联系到赵紫阳的亲属,当时得到的反馈是:这本书不是出的太早了,而是出的太晚了,十几年前就应该出。赵紫阳先生克服了那么多困难进行了录音,这段历史要留存下来,这时毫无疑问的。因此出书是最好的一种方式。"

鲍朴说, 赵紫阳是2000年开始根据自己在1993年写的一份资料录音的,2003年他身体状况就不好了,也没有交待录音怎么用。2005年,赵紫阳去世,鲍朴等人才知道有这份录音存在, 花了两年半从不同人手中收集。2007年11月开始翻译英文版,中间并没有拖延。

这本书的英文版的名字叫「国家的囚徒(Prisoner of the State)」, 目前正在翻译日文、保加利亚文,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的版本,法文和德文正在签约中。会根据不同文化群体的读者调整书的名字和小标题。

「晚年周恩来」一书的作者高文谦说,从书中看到中共的权力运作潜规则,是属於一个核心说了算的体制。而赵紫阳始终不认错低头的理念、品格和勇气, 也是中共官场中无人能及的。

高文谦:"这是赵紫阳九泉之下发出的声音,被封闭了16年。同时给中国今后政治走向指出一条路,会持续发酵。 "

中国宪政协进会理事长王军涛提出,这本书的出版,对於在任和离任的中共官员都是震撼。

王军涛:"他们以为89年这个事情过去了,他们中间所掩盖的这些东西已经被经济发展成就给遮掩过去了。这本书的出版,实际上是让每一个当政者都意识到,以后你要面对历史,要做出交待的。"

政论家陈破空表示,真正的改革者是赵紫阳,1989年赵紫阳被迫下台,改革也就停止。

陈破空:"改革开放实际上是死亡了。这二十年来,江泽民也好,胡锦涛也好,他们贪天之功,而且他们是窃取赵紫阳和胡耀邦的改革开放的功劳。"

与会者还谈到从这本书中,可以看到赵紫阳作为一个政治家,是如何在「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中共官场中,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找出路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