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暴雨袭击 36万人受灾上千房屋倒塌

发表:2009-06-21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的暴雨,造成我市直接经济损失3.19亿元!”

昨日,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19日,我市江北、渝北、奉节、巴南等16个区县遭遇暴雨袭击!12个区县下了大暴雨,受降水影响,我市大溪河、普里河等出现涨水过程,目前水位仍在上涨。预计此次降雨过程于今日结束。

暴雨肆虐174个乡镇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贵川昨日介绍:这次是由对流性天气系统形成的一次强降雨,由于雨势范围集中、雨水强度较大,造成暴雨肆虐我市174个乡镇;49个乡镇则出现大暴雨。

直接经济损失3.19亿


截至昨日16时初步统计,此次暴雨造成全市梁平、南川、奉节、忠县、万州、江北、涪陵、巴南、石柱、渝北等10个区县85个乡镇受灾 ── 受灾36万人,死亡1人,失踪5人,受伤6人,转移4913人!

倒塌房屋1,01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 18.21千公顷,冲毁公路5,455米,公路中断250条次,损坏小型水库7座,毁坏堤防11处7.3千米,损坏护岸21处,冲毁塘坝53座,渠道335 处26.365公里,直接经济损失3.19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8亿元。

140门高炮随时消冰雹

气象部门表示,目前我市已步入强对流天气的频发期,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将在未来三个月频繁出现在我市。对此,气象部门已做好应对准备,随时采取人工降雨等方式,在冰雹天气尚未形成前,对其进行消除。据介绍,目前分布在全市180余个炮站上的140门高炮、70架火箭架均已整装待发。

记者 谭柯 刘真

航空 21来渝航班备降周边

本报讯 (记者 陈保发通讯员苏家勇)前晚的一场雷雨让市民大呼凉快。不过,这场雷雨却让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飞来重庆的21个航班无法降落,只好备降到成都、贵阳、昆明、西安等周边机场,备降成都机场的就达到9班。

据介绍,有5个备降航班起飞后再次备降,12个备降航班只好取消飞行。近5000名旅客行程受阻。

到昨晚6点过,除SC483R滞留西安,CA415T、CA414Z滞留成都外,所有备降外地的航班及备降后取消昨日再补班的航班已全部起飞。

公路 长涪高速路12小时内关闭5次

前晚至昨日的暴雨造成我市高速路被迫关闭8路段,其中长寿至涪陵高速路在12个小时内,关闭5次。

前日下午,暴雨首先袭击石忠高速公路(石柱至忠县),造成高速公路能见度下降,即使使用雨刮司机也看不清道路,下午5点45分至7点45分,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对石忠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随后,我市高速公路渝宜周家至万州、长寿至云台、渝武高速公路北碚至新山、渝邻高速公路、万开(万州至开县)高速公路、万云(万州至云阳)高速公路、綦万(綦江至万盛)高速公路相继关闭。

“从昨日凌晨0:48至中午12点55分,长涪高速公路关闭了5次。”市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说。 记者 郑三波

电力 江北南岸至少5000人遇停电

本报讯(记者杨龙)记者从市电力公司获悉,从昨日零时左右开始,雷电开始出现,到凌晨1点左右,雷击至少造成6条主要供电线路跳闸,停电区域主要集中在南岸区下浩、弹子石,江北盘溪等地方,至少涉及5,000人。

从凌晨4点左右开始,电力公司组织上百人紧急抢修,大的抢修工作于下午3时许全部结束,除几处居民区没有恢复供电外,其余区域已经恢复供电。

涪陵一天打捞漂浮物70吨

前日至昨日的暴雨,造成长江的漂浮物增多,长江涪陵段昨日早上8点开始,一上午就打捞了30多吨,预计昨日打捞70吨左右。据悉,持续的强降雨致使长江上漂浮物增多,漂浮物面积大约6平方公里。记者郑三波 通讯员 陈孝波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