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脚下的暴力征地事件(图)

发表:2009-06-19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陕西省华阴市出动全部警力300百多人,包围荆房村庄,封锁道路,抓捕拒绝拆迁的村代表。事件中,多位村民被打,有人重伤入院。3名代表被抓。村民呼吁,要求严惩打人凶手,释放无辜村民。强烈要求制止违法行政。

陕西省华阴市荆房村的村民向本台反映,从今年3月开始,华阴市政府要在当地兴建华山旅游市场,将要拆迁荆房村、华山村等5个村。村民对补偿、安置等有意见,不同意按照市政府的规定拆迁房屋、占耕地。为了阻止工作人员进村、进家门丈量房屋,村民买来了报警锣、轮流值夜班。

上周五凌晨2点多,当局突然出动300余警察35辆警车进村,随即将只有60来户人家的村子分割包围。翻墙入室逮捕不同意拆迁的带头人,村民有出面阻止或出声的即被警察暴打。

星期四,记者电话采访了其中一位被打伤的村民荆先生,"六月十二号的凌晨两点,听到有人敲锣,我就起来,来了300多警察,把我们围了,谁也不敢说话,一说话就打,他要逮人。(你被什么人打了?)特警,防暴警。(那严重吗?)我有点内伤,腿上扭伤,两个腿打得走不成路了。 "

据悉,当天出门观看情况的村民便被警察团团围住,只要谁开口说话就打,谁一走动就打。一儿媳叫婆婆回家看娃,婆婆因走动便遭两次摔打。一中年妇女被打得当场窒息,一青年上前去抢救时,便被六、七个警察轮番毒打致其头负重伤,一七旬老太被打得头破血流。最后,被打村民共12人,重伤4人被送进医院。另外村民荆东亮等3人,当日被拘留。

另一位荆先生星期四对本台说,被拘留的3 位村民仍然未获释,"现在还没有放,他昨天说放,到现在还没有放。(被抓是什么原因呢?)他没说原因。(那受伤的人情况怎么样呢?)受伤人一个昏迷不醒,两天昏迷不醒,现在基本好了,现还在县医院住着呢。(现在有多少个还在医院?)现在还有三个。"

据村民介绍,当地政府不按照国家拆迁法、土地法来执行拆迁,也不与村民协商补偿、安置、低保等问题,荆先生说:"就要按照拆迁标准、生活费、搬迁费,按国家的条件跟我们办事,他们不愿意这样做,他们硬要把你们赶到居民楼上去,农民被你赶到居民楼,一寸土地没有,土地是黄金扇,年年种,年年有,你上楼吃什么呢?生活费给45块钱,两年以后,上60岁以上的给,60岁以下就没给了。 "

据了解,当局这项开发将影响3500农民,涉及约2000余亩耕地。村民曾上访各级部门,但是都是互相推诿,荆先生说:"我们到市委、县委,到人大,都去了,我们到渭南地区也去,我们到省上也去。(得到一些什么样的答复?)他们就说,你们到省上,你们跟你们渭南地区反映,到渭南地区,你们到你们县里去反映,县委书记都说,像搞这么大的工程,如果群众起来造反,怎么办?现在不是我们5各村的问题,发展旅游区,开发的,现在还有县城五六个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