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职放榜 建中402、北一女403 (图)

作者:邱琼玉 发表:2009-06-18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十八学年度高中职申请入学昨天放榜,建中最低录取分数四百零二分、北一女四百零三分,高过建中一分,这是实施高中职申请入学以来,北一女录取分数首度高过建中。建中教务主任常月如表示,两校申请入学的采计方式不同,不宜拿来比较。

北一女校长周韫维表示,北一女录取采总分制,与建中的积分制不同;因申请入学各校采计标准不同,加分多寡也不一。

常月如说,建中采用的积分制,单科满分可得五分;七十九至七十六分,得四分;七十五至七十四分得三分,七十三至七十二分得两分,七十一至七十分得一分,学生至少要两科满分、积分达廿四分以上,才有机会录取,若只有一科满分,其他科即使分数高,还是会高分落榜。

想进建中的学生,今年有一百卅几位分数在四百零二至四百零五分间,正因为满分科目仅有一科,因而高分落榜。常月如并说,有一名考生考了四百零五分高分,也是因只有一科满分,未能录取建中。

仁爱国中有考生基测四百零三分,因国文只考七十一分高分落榜,另外介寿、大安、弘道、景兴等学生也有类似情形。

不过今年建中非首次实施积分制,为什么今年录取分数会输给北一女?北市景兴国中教务主任卓意翔认为,今年基测国文较具鉴别度,不少文科较弱的男生会吃亏,造成今年高分群女生的基测总分较高的现象,像景兴今年有三位榜首同时拿下四百零八分,其中有两位是女生,一位是男生。

卓意翔说,女生的国文分数冲高,再加上建中采积分制,才会让北一女分数胜过建中。

建中今年申请入学招收五百七十七人,最低录取总分四百零二分,有九位满分生;北一女八百四十二人申请,录取五百零八人,最低录取总分四百零三分,有七位满分生。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