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形象 巴黎全球第一 (图)

作者:游宜桦 发表:2009-06-18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2009年全球城市品牌形象调查排名,法国巴黎勇夺第一,位于市中心的罗浮宫平均每日访客多达2万人。

  根最新的城市综合品牌形象调查,饶富趣味的花都巴黎是全球品牌形象最佳的城市;南半球的雪梨则因居民友善、气候宜人与生活品质佳,排名第二。

由国际著名品牌策略师安赫特(Simon Anholt)与美国GfK Roper媒体顾问公司合作的"城市品牌指数"(City Brand Index),选出全球50座主要城市,并请受访者针对六项评鉴指标进行综合评比。

前五名分别是巴黎、雪梨、伦敦、罗马与纽约。

1996年首创国家品牌(nation branding)概念与名词的安赫特表示:"CBI指标衡量全球民众对各个城市的感觉,结果会影响人们决定要去哪里生活、工作与度假。"

目前担任超过40座城市与机构形象顾问的安赫特强调:"特别在当今这种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了解各个城市让企业竞相进驻与逃离背后的动力与意见,极为重要。"

这项调查访问全球20座城市1万名成年人,针对六项条件进行综合评比,包括存在感(城市知名度、感觉以及对全球贡献)、地理市容(市容干净度、美感与气候)、先决条件(住宿环境与公共设施品质)、市民(友善度与文化多元化)、城市脉动(有趣活动与生活形态)、潜力(是否为经商、求学与旅游的理想地点)。

负责执行调查的GfK Roper媒体顾问公司主管赵晓燕指出:"雪梨在六个评比项目中,虽然有三项高居第一,但巴黎由于存在感与脉动两项评比一枝独秀,整体排名超过雪梨。"今年CBI综合排名第三的伦敦,在国际知名度项目抡元,也是受访者心目中商机最佳的城市。

  这项排名倒数几名的城市,包括被认为知名度敬陪末座的沙乌地阿拉伯海港城市吉达,市容令人摇头的印度孟买,以及市民最不友善的埃及首都开罗。

今年CBI排名被纳入调查的亚太地区城市,包括奥克兰、北京、香港、墨尔本、首尔、新加坡、雪梨、东京、上海、孟买与曼谷等11座城市。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