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的廉政承诺与婊子的贞节牌坊

发表:2009-06-16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官上任,照例要表态,新任深圳代市长王荣同志也不例外.

在6月12日的一次会上,王荣表示,他将努力做到:一,坚持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二,坚持科学发展方向;三,保持为民务实作风;四,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谈到第四点时,王荣表示自己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淡泊名利,公道正派,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事'... ...公开表态要自觉接受各方的监督: "我一定自觉接受市委常委会和全体委员的监督,自觉接受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的监督,自觉接受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广州日报"6月14日)

王代市长的"表态,多少有些社会经验的人,都会觉得很对很全面,同时也会"似曾相识"-官员上任之初,都会作出类似"表态"例行公事而已.至于做 得会不会和说得一样好甚至更好,从"表态"当中是看不出来的,而且说与做似乎也没啥必然联系.如果说到也做到了,很好,是个说话算数的人.没做到呢,也没 啥大不了,比如王代市长的前任许宗衡同志,在任期间曾频抒"廉言洁语-大家已经耳熟能详,恕不"重温",但做的事儿呢,很多人已经知道了,而且还将为更多 的人知道,将许前市长的"言"与"行"一比照,很是雷人,也让人很是无奈.

官员的廉政承诺,其实与婊子的贞节牌坊类似,只是廉政承诺往往在先,保证自己未来不会腐败,贞节牌坊常常在后,声明自己过去不曾失节, "异曲"而"同工" "殊途"而"同归,都无法逃出言行不一贻笑世人遗臭后人的铁律.自然,无论廉政承诺还是贞节牌坊,人们也是姑妄听之姑妄看之,没有人-包括其本人-会当 真,当然,疯子和傻子除外.

是否廉政,是要实实在在做出来的,说不说怎么说都不重要,只要做出来了,廉政形象自然实至名归.是否贞节,是辛辛苦苦守出来的,立不立牌坊也不重 要,只要守住了,不立牌坊也不会有人说三道四.而且中国似乎有个规律,污吏往往擅于述廉,婊子常常喜于树节.所谓真廉多不言,大节常无声.

"政声人去后",王代市长之前政声似乎不错,但当一个良官,难度系数据说是当一个恶官的N倍,而过去呢,不等于现在,更不等于未来,王代市长能否在深圳延续美好的政声,除了"观其行,一切都没有多大意义.希望-对不起,我已经懒得说"相信"了,如今的我,对于官员,除非看到他真的廉洁,已经无法相信他未来会廉洁了-王代市长能用行动证实自己嗎?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