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熊找不到妈妈 黏上村民撵不走(图)

发表:2009-06-16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熊宝宝,喝奶了!(网络图片)

6月4日中午,保山市昌宁县大田坝乡华严村马史箐村民小组的老于到村后的山中放牛,下午,当他赶着牛群回家时,突然感觉身后好像有什么东西跟着他,老于转身一看,发现原来是一只全身黝黑的小熊。老于认为是山中走失的小熊,因此两次抱回山上撵走它,但小熊还是跟了上来,老于只好带回家交给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转送太保公园动物园饲养。

据云南网报导,不知是何原因,小黑熊见到老于并不害怕,好像很熟的样子,紧紧地围着老于的脚边转,模样很是温顺。老于猜想,这只小熊一定是在山中和母熊走失了,老于随即抱起小黑熊往山坡上的玉米地跑去,放下后立即返回。不料没走多远,小熊又跟了上来,老于只好再次将它抱起,再放远一点,然后快速赶回家。但没想到,就在快到村口之时,小家伙又追上他了。这次,任凭老于如何驱赶,小黑熊就是死死地缠住了他,老于只好将其带回家。

虽然老于自己很喜欢这只小黑熊,但他担心母熊可能随时会找来。为消除自己的担心,老于便在次日将小黑熊交给了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

和民警吃住在一起

经初步鉴定,老于送来的小家伙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熊,送来时体重不到5公斤,只有约3个月大,应该还在哺乳期,民警立即将情况向保山市野保办做了汇报。

在等候处理通知的几天时间里,据民警小张介绍,小黑熊很喜欢围着他转,为了照顾它,小张就在自己的床边给它做了一个窝,很快小黑熊就和他亲近了。特别是晚上,他不在时小黑熊就不睡觉,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要陪着它,半夜里如果小黑熊醒来,它就会爬到床上找他,他起床抱着小黑熊等它睡着后,又放到它的窝里。刚开始喂它牛奶,小黑熊还不会吃,小张就又买来了奶瓶。几天的相处后,小黑熊喜欢上了小张。

但为了小黑熊的安全,在森林公安民警的安排下,小黑熊最终被送到在太保公园动物园中安家落户。据保山市林业局野保办主任李国华介绍,考虑到小黑熊还小,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如果现在就放归山林,恐很难存活,如果被一些不法分子遇到,小黑熊也很危险,所以决定先让小黑熊在公园里生活一段时间,再做进一步安排。

来源:据云南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