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6月15日)

发表:2009-06-15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221亿:中国平安入主深发展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的谜底终于揭晓。6月12日晚间 ,两家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中国平安将认购深发展定 向增发的至少3.70亿股但不超过5.85亿股的新股。与此 同时,中国平安将在不迟于2010年12月31日前,收购目 前深发展第一大股东美国新桥投资所持有的16.76%的股 份(增发前)。这起总价超过221亿元的并购将创造 A股有史以来上市公司之间最大的收购案例。在停牌一周 后,中国平安和深发展A将于今日复牌。

>>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645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6月12日发布的月度金融资料显示 ,5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6645亿元,至此 前5个月我国新增贷款达到5.84万亿元。

>>有多少"卡"可以重来

7月31日之前,包括网上支付、移动电话支付等 在内的沪上特定非金融机构都要到央行上海总部完成登 记手续。此次对非金融机构的支付清算业务摸底还涵? 了斯玛特卡、联华OK卡等广为市民熟悉的购物卡。

>>金融巨头指点银行海外扩张之道

正如上周在北京召开的国际金融协会春季年会上外 籍银行业者所言:中文的"危机"一词是由"危"和" 机"构成。因为在危险之中,总是存在着一些机遇。而 中国银行业正欲"踏危寻机",出海布局。银行家们纷 纷建言中国银行业,跑马圈地之前,需先明白三个基本 道理:Why?Where?How?与此同时,结伴而行,也闭O中 资银行出海的捷径之一。

>>"金砖四国":从虚拟概念到务实合作

国家主席胡锦涛6月14日启程前往莫斯科,除了参加 例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对俄罗斯等国进行国事访问 外,还将参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 国)领导人会晤。自从"金砖四国"这一概念在国际上 出现以后,这是四国领导人第一次以此为名义进行的聚 会,它引起全球的密切关注是理所当然的。

◆中华工商时报

>>消费者信心基本恢复

我国大型零售企业销售触底回升趋于明显,今年5 月国内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速高达2 2.1%,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8.4个百分点,比 4月份加快了9.5个百分点,同比和环比增速均有明 显提高。

>>财政货币政策方向不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湖 南考察时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 机的一揽子计画,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丰富和完善。

>>应对危机要讲"三驾马车"的比例关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湖 南考察时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 机的一揽子计画,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丰富和完善。

>>中亚天然气管道中国境内段开建

记者从新疆经贸委获悉:随着"中亚天然气管道( 霍尔果斯)有限公司"日前在中哈边境霍尔果斯口岸成 立,中国首条跨国输气管道境内段的建设工作拉开帷幕 。按照建设进度,预计今年年底,该管道将实现单线通 气,2010年实现双线通气。专案竣工后,被喻为" 蓝金"的天然气将通过这条管道由中亚输入中国,设计 年输送量约300亿立方米。

>>温州商人聚沪论商

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上海温州商会和世界温州 人研究中心主办的,旨在使"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 的温州人在这场肆虐全球的金融风暴中率先走出困境的 "2009世界温商领袖(上海)论坛",日前在上海 举行。与会人士围绕"创新克时艰,汇智赢未来"这一 论坛主题,以分析全球及中国经济的最新走势,盘点危 机中机遇之所在,展开了头脑风暴。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孙晓华到会祝贺并讲话。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坚定不移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湖 南考察时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 机的一揽子计画,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丰富和完善。

>>李荣融:鼓励央企与民企战略重组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在重庆表示,国资委 将积极支持鼓励中央企业按照市场化的原则,与地方国 有企业以及有良好信誉的民营企业进行战略重组,通过 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共同进步,和谐发 展。

>>东航上航重组框架已获政府同意

随着停牌而标志正式启动的东航和上航重组,将在 20天内有明确进展。东航董事长刘绍勇13日在出席股东 大会时透露,对于东航和上航大股东提出的重组框架, 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政府已经原则同意。刘绍勇承诺 ,将在20天内给股东出具一个关于重组的报告。

>>刘明康:今年我国GDP预期增长约8%

针对近日有报导称"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国际金融 协会(IIF)2009春季年会上表示今年我国GDP可 能下降到6.54%",银监会新闻处14日对记者表 示,这种言论报导不实,"刘明康主席在年会上表示, 今年我国GDP预期增长目标在8%左右"。

>>平安将向深发展派驻5位董事 品牌整合暂无计画

针对各方关注的交易细节,中国平安及深圳发展银 行昨日下午分别召开媒体发布会。根据双方高层昨日会 上透露,由于交易完成后中国平安持有深发展的股票占 比不超过30%,因此,在深挖业务合作机会的基础上,双 方暂时仍执行各自的发展路径,品牌亦暂无整合计画。 除平安将向深发展派驻5位董事外,深发展现有经营管理 团队将保持稳定。

《第一财经报》 胡锦涛赴俄出席上合组织"金砖四国"两大峰会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4至18日将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 琳堡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下称"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 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和"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并对俄罗斯 进行国事访问。 据悉,胡锦涛访俄期间,中俄两国将签署天然气领域的重 大合作协议,俄对华供气问题或将得到解决。 五月数据再"打架" 学界争议反弹路径 中小商贸企业融资将获财政担保 部分过会企业拟今日上报IPO方案 刘绍勇∶东航上航重组不会裁员 肉价不达盈亏平衡点 猪肉收储紧急启动 工商联环境商会∶外资水务企业尚未形成垄断 农村经纪人"过冬"术 樊纲∶通货膨胀尚属遥远 受金融危机影响 各地法院大标的执行案件增加 逆势增长 1~4月中国出境游人数增4.64% 四川水泥价格暴跌 工信部酝酿严控产能过剩 日照钢铁完成借壳上市 山东钢铁收购阻力加大 战略重心重回中国印度 UT斯达康"断臂"求生 巩固基地关系 航空公司"拉拢"地方政府 保利博纳完成第二轮1亿元融资 新能源公交期待政府推手 通用萨博称已接近达成并购协议 朝鲜三措施对抗安理会决议 韩美今日急商对策 科蒂尼奥∶中巴贸易本币结算并非难事 伊朗外交或有微调空间 内贾德胜选 连任伊朗总统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强调坚定不移实施积极财政政策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湖南考 察时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 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 子计划,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丰富和完善。 6月12日至14日,温家宝先后来到浏阳、株洲、湘潭、 长沙等地,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人力资源市场和高等 院校,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实施中 部地区崛起战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行调查研究。

胡锦涛抵达叶卡捷琳堡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李荣融∶鼓励央企与民企战略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框架已获政府同意 刘明康∶今年我国GDP预期增长约8% 平安将向深发展派驻5位董事 品牌整合暂无计划 直贴补位短贷上海票据融资逆势增长 重庆国企将进一步整合 经营性集团瞄准整体上市 虚势迎新 宽幅震荡 白酒现基本面拐点 排名略升 三信息支持做多底气 两主线值得短线关注 市场面临短期整固需求石油动量 IPO重启难以构成中期调整的理由 本周股评家最看好的个股 "金砖四国"峰会兵临城下 美元指数回归80关口 香港今起实施特别信贷保证计划加强措施 美元汇率走强 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调 李稻葵∶中国经济近两年较乐观 张家界旅游开发股份有限 公司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 全国最大台商投资区规划已报国务院核准

《证券时报》 温家宝强调不断完善应对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湖南 考察时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的一揽子计划,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丰富和完善。

胡锦涛离京出席上合组织峰会和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发布 三箭齐发多层次资本市场加速前行 重庆"两江新区"有望年内获批 上证180、沪深300进行样本股调整 私募精英罗伟广今做客时报会客室 德意志银行马骏∶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速将再次下行 为基金估值提供参考基准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内需增长势头良好 李荣融∶央企应积极参与十大行业调整重组 祝宝良∶对我国经济未来发展应谨慎乐观 5月上海房贷增量创近4年单月新高 中关村担保公司年承保规模扩至百亿元 银监会称媒体报道刘明康关于GDP言论不实 担忧通胀升温G8财长酝酿"退出策略" 美财政部推出250亿美元复苏区域债券计划 欧盟已批准3.3万亿欧元银行拯救计划 美股创今年以来最高收盘位 法政府扶持银行"超额"完成放贷任务 消费需求潜力超出预期 大成策略回报基金经理周建春∶经济复苏中把握均值回归 新世纪基金∶资源成为最重要的投资主题 天治基金∶聚焦人口趋势投资 招商行业领先基金发行进入倒计时

《中国证券报》 证券业协会SAC行业指数15日亮相 ※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证指数公司12日宣布,发布中证 协基金行业股票估值指数,简称"SAC行业指数"。 同时,证券业协会向基金公司、托管行等单位发布了《 关于发布中证协(SAC)基金行业股票估值指数的通知》, 自6月15日起,基金选用指数收益法对相关证券进行估值 时,可参考SAC行业指数。

G8拟建"莱切框架"加强金融监管 外汇管理调节"流入""流出"双向水闸 北药集团郎家园土地拍卖波澜不惊 深发展平安银行目前将独立经营 温家宝∶毫不动摇实施应对金融危机政策措施 推进有序金融综合经营进程 6月上旬大宗交易成交超5月全月 A股龙虎榜揭秘敢死队"五宗最" 刘明康∶今年我国GDP预期增长约8% 下半年货币政策将松中偏稳 今年房价将稳中有升 浙江放宽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名额限制 今年将出现第三次汽车消费浪潮 6月上旬大宗交易成交超5月全月 通胀预期或推升房价 开发商担忧政策收紧 美经济已结束自由落体下滑 贸易走势积极信号未现 分析人士认为四大新兴经济体合作前景广阔 贝莱德成资产管理公司老大 奥巴马医改计划遭医院反对 尽快完善股权投资基金法规 永业地产2.4亿元转让东方海外项目 国电6.3亿元打包转让两电企股权 北海嘉莱豪华度假酒店转让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