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介绍

作者:陳威霖 发表:2009-06-14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少了到戏院看片子,今天到戏院观看这一部《地球毁灭密码》。在全无准备下,入场观看。由片头密码入土起,全片节奏紧凑万分,就连我这个忙了大半天,眼睛差点儿睁不开的人,也恨自己竟带着疲乏之躯到场。

说回该片,一部灾难性的片子,讲述一名教授得到一张满是数字的"图画",这画是绘自五十年前的一名小女孩的,奇妙之处是数字与灾难发生的时间地点,甚至死亡数字皆不谋而合。面这时教授发现还有三段预告的日子也正正来临,从种种迹象显示,这些告示正冲着他的儿子而来...甚至关乎全人类的未来。

与以往的灾难片不同,此片在最后没有解救到人类,灾难亦无可避免地一一发生,人类在大自然下,显得无助。但片末一段简单情景,说明我们人类虽面对灭亡,却非绝望。正如教授父亲,作为一位牧师,明白末日终会来临,就是教授告诉他避难之法,牧师亦以亲人为念,明白生死有时。能与亲人在一起,已经感到满足,而且片中一句"终结只是开始"说明我们眼下,世界只是我们生存的其中一站,更值得我们思考的是,我们的将来到底是如何?从片中开始,教授已经问道,天堂的存在。记得他对儿子说来一句话颇有意思,"我选择不相信,但你可以..."

每个人,有他选择的权利,我们不能改变别人的思想。然而,片中一直不愿相信有天堂存在的教授,最后面对亲人的离开,亦不由得不放手。甚至更由他亲口说,我相信我会在那里永远的与你在一起,正如你母亲...

甚是欣赏此片,不算刻意,却带出末日的景况,更带出亲情的可贵。纵父子带着如何数之不清的恩怨(片中没有明显的交代何解父子不和,但相信是基于信仰问题),以致不再见面。但生命有多久,无人知晓,引用主角一句话,"god knows"。就算多大的误会,对方做的事多不要得,到一切都要终结时,难道还要带着这点点不起眼的恨意吗?可不放下一切成见,接受对方,学习包容,互相给予生存空间。

如片中,虽然人类最终还是要面对灭亡。但神总会留给我们一线生机,留着点点血脉。再次给予我们机会,从新的建立所有。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