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玉娇案将在下周二审讯

发表:2009-06-13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受大陆民众关注的女侍应邓玉娇涉嫌杀官案,根据湖北省巴东县检察院传出的消息,将会在下周二审讯,但当地法院仍未证实。而巴东当地近日气氛平静,当局也没有继续强硬阻止外来人士到访。而有支持邓玉娇的维权人士计划组成旅游团再赴巴东,在开审日声援邓玉娇。(谢立维报道)

即将组织旅游团,前往巴东声援邓玉娇的深圳网民罗加久,接到巴东朋友的电话指,巴东县检察院职员传出来的消息,邓玉娇案将在下周二在当地法院开审。

罗加久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他们将会依原定计画,前往巴东县声援邓玉娇,并寻求听审的机会。但他表示审讯的很多细节都未确定,例如是哪个法官开审和时间,担心法院当局施计,令他们无法听审。他说:现在我要担心甚么事情呢,就是说法院到时候突然贴个公告,当天贴当天审的话,我们就没有时间去了。

但本台记者致电当地法院的时候,发言人指开审日期还没确定,文件还没有下达来。他说:我们还没定,肯定是按程序办理啦。

罗加久早前曾到巴东县,企图探视邓玉娇。但当地的警方重重设卡,虽然最终抵达邓玉娇所住的巴东县野三关镇。但当地的情况如同戒严一般,甚至出现殴打记者的状况,还有罗加久也被打伤,现在正在广东养伤。

罗加久引述当地民众说,巴东现在的情况已经缓和,他说:现在的话,据说比以前宽松了,当地的朋友怎么讲的说,现在风声已经过去,检查已经没那么紧了,但是如果说有成团的人过来,还是会查的。

邓玉娇案发生在上月10日晚,在野三关镇一间娱乐场所工作的女服务员邓玉娇,因拒绝当地官员邓贵大等人提出"特别服务"的要求,发生争执,最后刺伤邓贵大等人。而邓贵大最后伤重致死。邓玉娇被捕后,一度被关入精神病院,引来公众极大反弹,最后改为监视居住。公安月初发表调查报告,指邓玉娇"防卫过当"。故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起诉她。

邓玉娇案发生后,大陆民众,尤其是在网民当中,引起巨大反响。有网民成立关注网站,有媒体质疑该案审讯时,是否存在不公的可能性,并要求当局无罪释放邓玉娇,网民分别冠以"抗暴女英雄"或"女杨佳"的称号。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