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千县公安局长轮训结束

发表:2009-06-12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年初中共开始对县一级官员进行全面培训,县级的公安局长也是培训的重要对象。中共公安部官员透露,县公安局长培训的重点,是如何应付群体性事件和公众舆论。

中共全国三千多名县级公安局长培训,总共分为四期,最后一期在五月三十日结束。北京的中共中央电视台报道说,这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公安局长培训。中共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李春生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表示,举办这次大规模的培训原因有三个,一是中央要求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二是要落实公安部三项建设的战略举措,三是目前中国的稳定形势日趋复杂和严峻。

在采访中李春生透露,公安局长培训专门请了贵州、云南和辽宁三省的公安厅厅长讲课,因为三省分别发生了瓮安事件、孟连事件和蚁力神事件,三位厅长拥有处理的经验。这显示,这次对县公安局长的培训主要是应对群体性事件,以及如何应对媒体和社会舆论。

原中共国家安全部门资深情报官员,现旅居美国的李凤智认为,类似的培训,实际上并不会有真正的效果:

" 主要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当然加了一些类似于真正治安的内容,这个我想可能捎带了有一小部分是有这样的内容的。但第二可能只是有一个内意,最主要的是维护社会稳定。顶多是更多地重复以前的官样的话儿,起不了什么对他思想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因为,这里面没有什么机制和体制来制约他们胡作非为。"

他表示,中共的公安系统历来就有对付群体事件的作法,从透露出来的一些培训内容上看,这次的培训和以往没有太大区别。李凤智特别以近期发生的湖北巴东县邓玉娇案件为例说,巴东县警方的做法,和中共公安部门以前的做法没有任何区别。

" 我对他们处理的这种方式一点都不奇怪,因为这么多年以来,他们就是这么做的,就是这么胆大妄为!就是这样强奸民意!并且就是这样背后有黑手来支持他们、来推动他们。这个非常明显丝毫没起作用。这次不起作用,下面这个时间不会起作用,将来发生类似的事情不会起作用,并且事件呢是比较特出的例子所以捅到网络上已经曝光了。 还有类似的其它同样性质非常恶劣的一些事情,只不过没有曝光。"

李凤智分析说,中共公安部门这次的培训,比较强调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因素,他认为,公安部门所谓的国家安全,其实就是中共执政安全,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安全。

美国中文的中国事务网站主编伍凡表示,除了县级公安局长培训之外,中国今年也把县委书记和县长集中到北京进行短期培训,他认为这反映了北京权力结构的一种变化。

" 中共它的控制能力从中央跳过了省和地市这一级,直接插手到了县一级,这是一个大的变动。中央以前通过省和地委这一级掌握不了下面,掌握不住,那么现在就直接去控制二千多个县,因为县一级直接面对民众。如果这一阶层搞不好的话,那中国政权就垮掉了。首先从治安开始、唯稳开始,这就是它走的一个思路,就是要直接来控制,直接来指导县一级。"

伍凡分析说,通过培训,北京中共中央政府直接和基层地方政权联系,跨越了省和地区级的政府,一方面表示过去中国多个层级分明的权力结构出现了问题,另一方面也表示中共基层政府和民众的矛盾日益突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