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逛诚品 沾染点“文化”

发表:2009-06-07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登上大陆中央电视台专题报导的诚品书店,正以不同的面貌迎接陆客商机。白天在信义诚品,会听到大陆口音问着"小团圆放在哪?"到了深夜,在敦南诚品则见不少陆客抱着几十本书结帐,四川的陈先生说"这是台湾文化的象征。"

诚品估计,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到信义与敦南两店的大陆客每月至少二、三千人,贡献超过三百万元,图书部资深干部透露"每个月还以两成速度成长"。

诚品员工说,大陆客什么书都爱,台湾作家的书占多数,目前最畅销应为小团圆,曾有大陆客一买二、三十本,说是要回去与"张迷"分享。

另外如自由经济、旅游书与流行时尚书籍也受欢迎,还有年纪较轻的大陆客专买台湾杂志,从政治、经济到居家都有。

记者实际走访诚品书店,白天小型旅行团会带至信义诚品,约停留三十分钟至一小时,离去时几乎人手二、三袋书籍。深夜则多四、五位大陆客包计程车到敦南诚品,都能逛上一、二个小时,每人买超过十本书。

四川的张小姐表示,不少人口耳相传说"一定要来看看这有气质的书店",很多书大陆没有,她就买了旅游书与台湾的政治杂志。

浙江的王先生指出,"诚品逛起来很有文化",直言大陆应引进这类型的书店,他则对文学书特别感兴趣,扛了二十五本,超过五千元的书。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