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肉毒杆菌瘫痪逾20年男子重新站起

发表:2009-06-06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以为肉毒杆菌只能去除皱纹.一名因中风瘫痪逾20年的澳洲男子,接受肉毒杆菌注射治疗后,不仅重新站起,并能借着助行器行走,重获新生.

根据英国媒体报导, 49岁的麦克非(RussellMcPhee)原本身强体壮,爱好足球,板球及篮球等运动, 26岁那年,突然在工作时昏倒,送到医院治疗后,医生说他发生严重的中风,将再也无法走路.

麦克非说,这个消息对他有如晴天霹雳,中风瘫痪后,他失去工作,妻子也离开他,我变得一无所有,我想自己一辈子都得坐轮椅.

麦克非在位于维多利亚(Victoria)的圣约翰复健中心接受肉毒杆菌注射治疗,注射第1针后1个月,他就可以站起来,靠着助行器并能走几步路,现在只要人扶着手臂,就可以在整个房间走动.

瘫痪23年后重新站起,麦克非说,如同获得新生,当大家看到我站在轮椅的旁边,他们都哭了,那些过去和我一起在学校打球的朋友,都是些男子汉,看到我站起来时,也留下眼泪.

麦克非的主治医师,复健专家琼斯医师(DrNathan Johns)表示,麦克非接受肉毒杆菌治疗18个月后,能有神奇的进展,与他个人超强意志有很大关系.

琼斯说,第1次为麦克非看诊时,因为他20年来没有治疗,肌肉痉挛的情况很严重,一般注射肉毒杆菌后,僵硬的肌肉会松弛,但是也会使肌肉弱化,换言之,病患可能无法获得太多的行动能力.

不过麦克非的肌肉力出奇的好,很可能是多年来他一心希望康复,多次尝试站起来,虽然都是小站数秒后以跌倒在地收场,但却强化了他的核心肌肉,为医师和物理治疗师提供的治疗奠定好基础.

麦克非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不再靠助行器走路,和陪伴与帮助他重新站起的女友克劳斯里(Kerry Crossley)共舞,还希望能和儿子打篮球,对生命他充满期待与希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