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公司破产的前因后果

发表:2009-06-04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NN Money的文章说, 通用汽车公司破产,从规模上讲是美国历史中大公司破产纪录的第四位。作为投资者,你应该了解他们为什么会选择破产,后面的背景是怎么样的,对该公司今后有什么影响。(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什么导致了通用汽车公司破产?

正如奥巴马总统所言,通用汽车公司"被埋在沉重的债务大山"之中。

2008年,由于油价大升,严重地影响了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一些耗油量大的汽车的销售,其中包括越野运动型SUV和卡车-比如Hummer。金融危机又进一步影响了汽车的销售,消费者借不到购车贷款,通用汽车的市场一落千丈。

奥巴马政府曾经拨给通用汽车公司194亿资金维持生意,通用得以在一段时间之内不必选择破产,但是这笔钱明显不够。现在通用虽然走上破产之路,政府仍然要给该公司300亿维持。

通用汽车公司为什么要选择破产?

通用汽车现在选择的是破产法第十一章,通过这个方法,通用可以免掉很大数额的债务,至少有370亿之多。(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减少债务,通用在市场竞争方面就更有活力了,破产还可以让通用避免执行很多已经负担不起的合同。(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除此之外,通用将关闭14个亏损的工厂,将另外三个工厂停产。通用还将减少与6000家指定销售商之间的40%的合同。在整个破产程序中通用将裁员两万人次。

通用将会失去Saturn, Pontiac和Saab这几款车型,Hummer 已经卖给了中国企业。

谁将拥有新通用汽车公司?

美国纳税人拥有60%的新公司的股份,其余的股份分别由汽车工会,债券拥有者,加国联邦政府和安省政府拥有。(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通用汽车公司旧股票现在已经被踢出纽约证券交易所,转到创业版交易,拥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最后可能什么也得不到。

为什么通用汽车公司要选择在纽约申请破产?

通用公司在美国全国都有分支机构,他们可以在那些地方申请破产。但是曼哈顿的法院在处理大公司破产方面经验更丰富一些。

以后会发生什么?(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负责这项破产案件的法官Gerber说将在六月25日进行最后裁决。如果顺利的话,他会与奥巴马总统面议如何加速破产程序,让新通用公司早日产生,为期大约也就是60-90天。

正如奥巴马最近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所言,他说"很多专家认为快速的外科手术性的破产是不可能的,他们的想法是错误的"。


来源:creaders.ne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