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也出"70码" 比杭州更牛(组图)

作者:于馨 发表:2009-06-04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者付波在抢救室的照片

【看中国记者于馨综合报导】上个月19日重庆也发生一起令人发指的宝马肇事逃逸事件,由于肇事者有权有势的背景,事发数日仍未有媒体报导,热心网友决心揭露而在论坛发稿表示:"从19日车祸发生到发稿时,肇事者仍逍遥法外,肇事方也未对死者及家属有任何表示致歉的行为。请朋友们帮忙顶起,让肇事者得到应有的制裁!"此举引发了网友强烈响应,甚至有在肇事现场的民众回帖表示其所言属实,这起死亡车祸才被揭开。



肇事的宝马车(未撞之前)

网友见义勇为揭露真相

这位名为"蝴蝶是自由的"网友在"大渝吧"论坛贴帖转述目击民众所见:"5月19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在重庆市永川区汇龙大道通威饲料厂门口,一辆车牌号为‘渝CE6666'的宝马车以风驰般速度超越前车,超越双黄线将一过路男子撞飞,腾空高达6米之高,伤者落地之后已不醒人事,小便失禁,不断抽搐。"


事故地点的限速标志 

他也根据目击者所见,描述当时肇事司机没有任何刹车举动,下车后表情不慌张,查看现场后,掏出手机却是为了找"顶包"而非通知120急救中心,且通话时间达十余分之久,最后快速离开现场。另外随车的四位穿着时髦的年轻女性下车后仍有说有笑,尔后陆续离开现场,其中一人甚至还拾起伤者手机带离现场,使得无人能立即连系伤者家属。伤者直到3点07分才被120送至重庆市永川区第二人民医院,历经两个多小时抢救无效而死亡。

至于该名"顶包人士"则在交警到达时出现,其个子偏矮、微壮、着黑色T恤,声称自己是肇事司机,当时围观群众非常气愤纷纷指责且否认,并表示愿做现场证人,也有目击者因认出原司机长相,直接指出真正肇事者叫"王正成"。

耽误抢救时间 年轻生命消逝

此伤者名"付波";分析案情不难发现,至少有三项过失导致延缓送医,错过了黄金救援时间:

王姓肇事司机宁可花费十余分钟找人"顶包",而对伤者置之不理。
司机友人蓄意带走伤者手机,减少亲友可直接采取救援的机会。
第二人民医院距车祸现场仅5分钟车程,却于案发40分钟后才抵达。

仅仅就上述过失,便可引发许多民众和网友忿忿不平;然而,更令民众更愤努的是,王姓肇事司机父亲王兴伟,是当地的房地产大亨,母亲申陆生,岳父康纪强,是重庆市永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他仗着有权有势的背景,至今仍躲避肇事责任,而且据传,肇事方已"向上面打过招呼",目击证人也被要挟封口,甚至扬言:" 在重庆永川不害怕任何人,闹大就闹大。"

国内媒体少见正义之声

本起宝马肇事逃逸事件直到6月1日才有《重庆商报》报导了此事。

根据最新消息,王姓肇事司机现年22岁,今年二月甫拿到驾照;付波的舅舅和亲友亦已至警局指认,但肇事者却可以逍遥法外,无须露面且未留下联络方式。

然而该报导文中却未指出已人人皆晓的肇事者及其家属之名,仅用"王某"代表肇事司机、"申某"称其母亲。

媒体的使命应是呈现立即、最新、最真实、力求完整的信息给广大的社会民众,然而国内媒体迫于威势未及时报导,此之举令人唏嘘叹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