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伤口 还要让它痛多久 附视频歌曲(图)

今天是中国的六四 已经过去了二十年 还要沉默多久

作者:华青采访报道 发表:2009-06-03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点击(下) 图即可观看听歌:

 

 点击(上) 图即可观看听歌:

二00九年是"八九"民运和"六四"大血案二十周年大纪念年。从上个周末起世界各地就开始了悼念"六四"死难者的纪念活动。在华盛顿DC举行的烛光晚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从中国大陆出来的江先生。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纪念活动,江先生感触颇深,他说:"共产党目前还没有胆量让中国人在中国大地上(香港除外)公开纪念六四。不过,俺希望通过所有热爱中国的人的努力,能让这一天早日到来。"另外他还讲述了在活动期间的几段经历。

江先生说,在烛光晚会开始前他遇到了一些到DC旅游的中国人,当与他们就"六四"问题交谈后,江先生有一个强烈的感受,就是从大陆出来的中国人要么压根就没听说过"六四",而一些知道六四的人也已经被遗忘术成功地"整容"了。

江先生说,他遇到两位三十岁左右的女士。 以下是他与她们的一段对话:

女士问:"你们是什么组织?"

江先生答:"一些居住在美国的有正义的华人组成的"勿忘六四"松散性草根性组织。我们活动的目的是纪念那些在1989年6.4期间无辜逝去的同胞。"

问:"六四有死人吗?"
答:"有"。
问:"死了多少人呐?"
答:"没人知道究竟死了多少,可能有上千人吧?"
问:"真的有人死了吗? 你是网上看来的吧?六四时你在北京吗?"
答:"不在北京。你们听说过丁子霖这个名字吗?"

一阵沉默,即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江先生说,看着她们怀疑网上、海外的图片、消息,而只愿相信政府媒体的表情,就知道党的喉舌控制民众有多厉害了,政府怎么说老百姓就怎么听、就怎么相信。

江先生说,最后他还是把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副教授的独子被流弹打死和体育学院学生方正双腿被压断的真相讲给她们听了。从她们的表情看,好像是第一次听说"六四"期间真的有学生伤亡的事情。

江先生说:这真是中国人的悲哀呀,有条件的不愿听真相,而想知道真相的人却被剥夺了知道真相的权力,因为六四话题在中国始终是禁忌。

江先生还描述了他与一位从四川移民出来的中年男子的对话,他说当他告诉这位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他是专程从外州赶来参加六四纪念活动的时,中年男子先是一惊,接着说江先生的行为很幼稚;并称自己当年作为热血青年才参加反腐败、反官倒的游行,还是举旗的,经历了当地的镇压,而且看见很多人受伤;中年男子对江先生说但那些都已经是历史了。并反复强调不要老纠缠历史,要向前看,要看到中国的发展,说中国今天的经济实力已经很强了。

江先生难过的对记者说,我问他:"金钱能买到良心和道德吗?"如今连知书达理的读书人都只认得钱了,难怪淫官邓贵大敢拿出一叠钱炫耀并敲邓玉娇的脑袋,称自己有钱,来消费就应得到服务... 当今轰动世界的邓玉娇案不就是这种有经济实力连良心都可以不要的典型结果吗?

江先生说他在烛光晚会现场也碰到了一些愿意了解六四真相的人,一对老华侨看了六四的真相,没有一点怀疑的表情。另一个美国牧师经过晚会现场,都走了又折回来,索取六四传单。还有五、六个青年男女,听完江先生对"六四"情况的简单介绍后,便拿了活动单张认真地看。临走时,其中的一个小伙子把五指攥成拳头,用力一拉,说:"加油!"。

最后江先生用刚在网上看到的<<历史的伤口>>中的几句歌词结束了这次采访,...蒙上眼睛就以为看 不见,捂上耳朵就以为听不到,而真理在心中、创痛在胸口,还要忍多久,还要沉默多久 ... 江先生希望也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到纪念六四、拒绝遗忘的行列中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