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耐皿餐具好毒!100%溶出三聚氰胺(图)

作者:江佩君 发表:2009-06-02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食族在外用餐,许多餐厅常会提供耐摔又好洗的美耐皿餐具,而家长也常因安全考量,替家中幼儿准备美耐皿餐具,但殊不知美耐皿具有潜在的危险,消基会就验出市售美耐皿100%会溶出三聚氰胺,长期使用会造成肾脏、膀胱病变,甚至会导致癌症。

  去(97)年爆发的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后,虽然政府单位进行一连串的三聚氰胺检测行动,但检测范围仅于食品,并未扩大至食品容器。

  消基会表示,三聚氰胺不只可能存在于食品中,更可能从食品的容器中溶出而危害身体健康,因此在今(98)年4月间于大台北地区的量贩量、生活用品杂货店等地采样20件美耐皿餐具进行检测。

  但由于国内并无美耐皿餐具的三聚氰胺溶出试验相关检测方法,消基会因此依"日本卫生试验法"进行实验,将美耐皿碗盘盛装浓度4%的醋酸,以95℃维持30分钟,检测三聚氰胺溶出情形。

  消基会调查结果指出,20件美耐皿碗盘,都有三聚氰胺溶出的情形,最高将近20ppm,相较于卫生署针对奶精、奶粉所订出极限值0.05ppm的标准,超出400倍之多。

  消基会秘书长吴家诚表示,美耐皿餐具只要超过40℃或添加醋等酸性物质就会溶出三聚氰胺,但在抽检的20件样品中,有8件样品没有任何警语,提醒消费者勿用于微波加热,有的样品虽然标示可以接受至120℃的温度,但这只是指餐具不会因加热产生变形。

  吴家诚进一步指出,使用美耐皿餐具因温度过高,所产生的三聚氰胺在人体中会代谢出三聚氰酸(氰尿酸),如果民众长期食用,肾脏、膀胱都会产生病变,甚至致癌。

  消基会要求主管机关卫生署,应立即订立食品容器三聚氰胺溶出的相关检测标准。此外,也建议消费者在选购餐具时,以不锈钢或瓷制餐具,取代美耐皿餐具,若一定要使用美耐皿餐具,也应避免盛装过热或酸性的食品,更不能以微波加热。在清洗时,应该用海绵擦洗而不要以菜瓜布刷洗,以免留下刮痕而造成细菌孳生。

来源:奇摩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