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举行纪念六四烛光晚会

作者:石山 发表:2009-06-02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百名来自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华裔居民和美国民众,星期六傍晚在国家广场纪念碑前举行了六四事件二十周年烛光纪念晚会,

二十年前在北京被坦克压断了双腿,三个月前才抵达美国的方政在华盛顿六四二十周年烛光纪念会上发表简短讲话。

这个纪念烛光晚会,由一批旅居美国的华人主办。主办者表示,一批关注中国民主发展的华人,一年前开设了纪念六四的网站,搜集了大量和六四事件相关的数据和资料。并在五月三十日星期六的傍晚,在美国首都举行这次烛光纪念晚会,以纪念二十年前在北京和中国的死难者。

落日余辉下,华盛顿纪念碑显得格外壮观。在一个弦乐四重奏乐队演奏的音乐中,大约有三四百名民众陆续进场参加这个六四纪念的烛光晚会,有老人和青年人,也有不少在美国出生的华裔小孩。

弗吉尼亚州儿童合唱团,也专门赶来参加这个集会,并在集会上演唱了纪念逝者的歌曲。

纪念活动开始后,与会者首先为二十年前的死难者默哀。随后,二十年前在北京被坦克压断了双腿,三个月前才抵达美国的方政做了简短的讲话。他表示,他虽然是一个受害者,但同时也是一个幸存者,因此更有义务去纪念那些死难的同胞。

" 在二十年前,我是一个受难者,也是一个幸存者,因为当时有很多人他们献出了生命。我们今天在这里纪念他们就是要用真相来取代谎言、要用我们的记忆来驱赶我们的希望。我想最终,正义是可以战胜邪恶的。真的很高兴,今天看到很多新老朋友,也有很多孩子,这就是我们希望的所在。我想二十年前死亡的那些英灵们会感到安慰的。"

美国天主教大学政治学教授,共产主义运动受难者纪念碑基金会主席爱德华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如果需要继续发展,必须正视二十年前发生在北京的六四事件。

"今天晚上我想向胡主席发出一个讯息:如果想要中美两国政府关系更好;如果想要两国人民友谊的基础更坚实,请你的政府停止在六四事件的问题上继续谎言,并公布天安门事件的真相。"

1989年北京大学的学生领袖王丹也参加了这个烛光晚会,他在集会上发言表示,1989年六四事件中国历史上最光明但同时也是最黑暗的一刻。

" 二十年前,成千上万的学生和市民走向街头,表达对民主与自由的渴望,那是中国历史上最光明的一刻;二十年前的六月四号,中共当局以常规战争的方式血腥镇压了民主运动,那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刻。今天,我们之所以要纪念六四,首先是因为那些死难者,他们为了理想付出了生命作为代价。他们是我们这个民族真正的英雄,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们。"

王丹流亡美国之后,在哈佛大学取得了历史学博士学位,目前在英国牛津大学做访问学者。他表示,六四事件是中国近代最重要的大事件,不了解六四事件,便无法真正了解目前中国的发展。

纪念晚会同时也公布了目前由民间组织调查并确认了的,在六四前后几天的死难者名单。

晚会的组织者表示,六月二号,他们还将聚集美国华盛顿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前集会,以抗议中国政府二十年前对民主运动的镇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