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冠水鸡家庭秀 国父馆热映(图)

作者:林志成 陈麒全 发表:2009-06-01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单亲难为▲台北市国父纪念馆园区的红冠水鸡家庭,母鸟(右)正喂食幼鸟。图左上为4只红冠水鸡雏鸟正等待母鸟觅食归来。

 
单亲难为▲台北市国父纪念馆园区的红冠水鸡家庭,母鸟(右)正喂食幼鸟。图左上为4只红冠水鸡雏鸟正等待母鸟觅食归来。

新闻辞典-母鸟较尽责 成鸟会近亲繁殖
国父纪念馆上演电影《楚门的世界》剧情,但主角是一户红冠水鸡家庭。九十六年底,国父纪念馆园区内的翠湖出现一对红冠水鸡,陆续生下四只幼鸟,但公鸟日前不告而别,母鸟单独肩负照顾幼鸟重任。这个单亲鸟家庭未来如何发展,吸引愈来愈多人注目。

这户红冠水鸡家庭的公鸟是个"负心汉"、"抛妻弃子"离去,母鸟面对变故仍坚强活下来,独立照顾四只幼鸟。这发展就像"八点档"剧情,张力十足。口耳相传下,不少民众每天固定前来探视鸟家庭,看牠们如何解决生活问题。

公鸟抛妻弃子 母鸟照顾四小

七十二岁的侯伯东老先生为打发时间,已连续两个月、每天上午九时到十二时都坐在翠湖旁的椅子,看着鸟家庭的亲子互动。"体型较大的公鸟二十多天前飞走,再也没有回来,母鸟每天要四处找食物给四只幼鸟吃。"侯伯东说,母鸟会将食物平均分给四只幼鸟,如果有幼鸟想抢食多一点,母鸟会去啄牠。

侯伯东表示,母鸟充满母爱,要喂饱四只幼鸟后,自己才会吃剩下的东西。他推测,再过几个月,四只幼鸟"翅膀就会长硬",有能力飞出湖内的小栅栏,到时鸟家庭是否能继续维持下去,让人好奇。

翠湖新景点 民众每天来观察

国父纪念馆园艺组主任康毅成表示,近年园方在翠湖内放了一些水生植物,吸引一些鸟类前来,红冠水鸡就是这样来到翠湖定居。刚开始只有两只红冠水鸡,去年牠们在湖内筑巢产卵三次,现在有四只幼鸟。

国父纪念馆总务组主任杨得圣说,翠湖内的红冠水鸡家庭已成为该园区"新景点",许多民众每天都来观察鸟家庭生活进展,如果认为馆方人员对红冠水鸡不够好,还会指责。

鸟类驻足 游客当心天降粪便

杨得圣表示,在红冠水鸡后,国父纪念馆园区又陆续发现许多鸟类,包括红尾伯劳、八哥、小卷尾、喜鹊、树鹊、黄尾鸲等,愈来愈热闹。另有鸽子及辉椋鸟在馆区回廊驻足,牠们的粪便可能滴到游客头上,带来不少困扰。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