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数百军警进村 逼农民签名卖地(图)

作者:特约记者严修 发表:2009-05-27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人员、容里村村干部、武警及解放军官民,共约300人,进入容里村,挨家挨户逼迫村民签字卖地。遭到村民的拒绝、阻止。当地公安警告,如果再闹事,将会抓人。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导

图片:大批军人进入容里村(由村民提供)

海外维权网消息,星期一下午,有6辆军车开进了容里村,从军车上下来约260武警和解放军官兵,他们是受当地官府的指挥,配合村官闯入一户户村民家逼迫农民卖地来的。军人冲进农户家,拿着同意签名卖地的档,逼着一家一户签名, 并称:"不签名者是自动放弃,得不到一分钱"。

图片:没有挂车牌的军车(由村民提供) 
星期二,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村民周先生,他说,这些军警在星期一晚上九点左右才离开,"容里居委会和派出所这边,要我们的土地,我们村里面的村民不同意这个价钱,没有发到我们手里,他用军队来对付我们村里的人。白天有五六十人,晚上八点到九点左右来了差不多两百人。他说我们是解放军,要你们的土地,一定要签同意,逼我们要签。"

本台记者星期二多次致电几位容里村的干部及村官,他们的手机不是没人接听,就是回答说记者打错了。

据村民介绍,这些军车都没有挂号码牌,唯一一辆有号码牌的中巴,也刻意用布遮了起来,周先生说:"他这个车没有车牌的,又一台中巴有牌,他们用这个布封起来,我们的村民不让他这台车走,要他开这个牌,这时,就跟村民打起来,他们用长的胶棍打我们村民。 "

 图片:刻意遮盖的广东省武警车牌(由村民提供)


据介绍,该村有约两千户村民。在此之前,也发生过村民因为土地补偿不到位,到村委会及街道办讨说法的事件,本台也曾经报导。

 村民李女士星期二对本台说,星期一晚上村民集体到居委会讨说法,但是相关人员只是逃避,"昨天晚上有超过两千人到居委会这里要图公理,很激动我们的村民。(居委会有什么答复没有?)没有没有,就是逃避。容桂街道办事处的人同容里居委会的人,就是看到他们的工作人员。(那他们说了什么呢?)他们什么都没说。就是要我们签名,如果不签,你要什么都没有的。

"据悉,当地政府因为兴建潘顺高速公路征用该村约八千亩土地,北京方面早在2007年已经拨款,但是失地农民一直没有获得补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