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权的暴力面前 "猪坚强"也不坚强

发表:2009-05-27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5月24日,湖北宜昌市宜昌开发区南苑养猪场遭遇暴力拆迁, 2000多平方米的猪舍被夷为平地,数百头猪被活埋或砸死,养猪场的2名工人在拆迁冲突中受伤. (人民网5月25日)

2008年5月12日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再一次证明,在自然的强力面前,我们是多么脆弱多么不堪一击.而恰恰正是在这场史前惨烈的震灾中,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地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至2008年6月17日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在半米高的空间内,靠着吃木炭顽强存活了整整36天,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奇迹.该猪也因此被网友们命名为"猪坚强".而且据最近消息,在新修建的建川地震博物馆,专门为它修了一座50平米大的生态家园.

与猪坚强比起来,宜昌市开发区南苑养猪场的几百头猪兄猪弟们,既幸运也更为不幸.幸运的是它们没有处在震区,躲过了那场惊心动魄的灾难. 但不幸的是,尽管没有处在灾区,但命运却远不如猪坚强那般好. 5月24日,随着当地有关部门指挥人员一声令下,铲车,挖掘机一起出动,瞬间他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两千多米的猪舍,几乎是瞬间被夷为平地.数百头猪或被活埋,或被活活砸死,其惨状岂是一个惨烈可以形容?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连一向自认为万物主宰者的人类,也是措手不及,多少无辜的生命,在瞬间就灰飞烟灭.这是自然的力量,猪坚强能够侥幸活下来实在是不易.比之一场撼天动地的大地震,几台挖掘机和铲车的力量,渺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显而易见,其毁灭性的打击力和破坏力,却实在难以估量.

自然力量虽然强大,但毕竟偶发性很大,而且并无任何带有目的性的毁坏动机在里面.偶发事件里面必然就有偶然的幸存几率,有那么一点点逃生的机会,加上自己顽强的求生意念,猪坚强挺了过来.而面对人为的摧毁与打击,就像一场计划周详的围歼战,即使是一万个猪坚强,也照样难以逃脱厄运.

猪可以坚强,在自然的力量面前.猪与人一样具有求生的本能,一样可以把握任何一丝求生的机会.但面对来自权势支撑的人为打击,即使是再坚强地人,也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更何况是行动笨拙不善言辞的猪呢?空前惨烈的地震告诉我们,原来猪也可以这样坚强.而一场充满霸权气息的强制拆迁,同样也告诉我们,猪原来也并不坚强.猪和我们一样,在强权的暴力面前,是那样地脆弱和无力,是那样地无辜和可怜.(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