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旬老翁为逃婚流浪半世纪

发表:2009-05-21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河南登封1男子在失踪50年后突然出现在家乡,而导致他在外流浪半个世纪的原因竟是为了逃婚。

香港「中通社」报导,今年77岁高龄的方天义是登封市中岳办事处黄楼村人。自幼父母双亡,唯一的妹妹也在12岁那年夭折,家境的贫困、父母的早亡、小妹的夭折,对年轻的方天义几乎是致命打击。

另外让方天义无法忍受的是,他仅有的亲人、1名长辈给他定下一门亲事,要求方天义入赘女方,这在当时是非常丢人的事,正值血气方刚的方天义因此不辞而别离开家乡,开始长达半个世纪的流浪生活。而50年来,在家乡邻里心中,方天义已经死了。

谈及50年的流浪生活,方天义说有苦也有乐。50年来,他几乎没有住过不漏雨不透风的房子,平常只有1个被子,加上随身的衣服就是全部家当。

报导说,虽然一辈子没有娶妻生儿育女,但方天义也曾遇到心仪的女子。但终究是有缘无份,到老还是孤独1人。

临近暮年,方天义思乡心切,决定叶落归根。当地警方为他办理了相关证件,村里也为他安排临时住所,他激动地说,终于可以在故乡安度晚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