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寒冰:弄假成真·邓玉娇·股市·楼市及其他(图)

作者:时寒冰 发表:2009-05-21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时寒冰

邓玉娇案,举国关注。

有人打电话到报社,对我不发表评论表示愤慨。

邓玉娇案已经成为公众最关注的事件,无数网民、法律人士在谈论,我不懂法律,我的特长是研究经济,即使发言,也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很怕添乱,我必须等到警方发布的最新通报,才能得出更确切的结论。

我用利益分析法剖析一下结果。

首先,看到邓玉娇案的报道后,我与很多网友的态度一样:对这位烈女子肃然起敬!在自身面临被强暴危险时(面对的是三个男子),实施正当防卫,保住了自身的清白。在我们这个时代,还有这样的人存在,太难得了!而三位公务员,不遵守三个代表和八荣八耻的要求,腐化堕落,恃强凌弱,严重损害了整个公务员队伍的形象,破坏了干群鱼水之情,影响了社会稳定,当严惩不贷。

由于死者是公务员,"经调查证实,死者生前患有心脏病"之类的结论显然就不合适宜了。

三个结果:

其一,判邓玉娇故意杀人。弊端:民意。邓玉娇案背后是一个巨大的火药桶。

其二,判三官强奸未遂,邓玉娇正当防卫。优势:维护法律尊严,迎合了民意。弊端:公务员在娱乐场合的消费会迅速下降,导致服务业迅速萎缩,影响保增长。

显然,这两个结果不是最佳状态。

其三,由天才法学专家北大教授孙东东领衔,组织最精干的专家队伍,对邓玉娇进行鉴定,宣布邓玉娇有精神病,不用依法严惩。同时,宣布三位公务员并未要求特殊服务,乃是由于误会,使得邓玉娇精神上受到了刺激,进而导致凶杀案发生。

优点:既迎合民意,又保官员名声,还不让司法"为难"。

第三个结果是某些人心目中的最佳结果,是利益分析法推导出来的结论。
事实上,相关细节表明,此事正在朝这个方向进展:

本人的推论依据之一:新闻对比(以下所引新闻的每一个字都引自公开媒体的报道,而且所有汉字皆非本人发明,谢绝因任何误会导致的跨省拘捕之要求)

新闻一(摘自2009年5月14日京华时报):5月12日,巴东县公安局副局长宋俊向县政府通报"5·10杀人案"调查结果及细节:黄德智进门后,发现梦幻城员工邓玉娇正在休息室洗衣服便询问她是否可为其提供特殊服务。邓玉娇说,她是三楼KTV员工,不提供特殊服务。黄德智听后很气愤,质问邓玉娇这是服务场所,你不是"服务"的,在这里做什么?双方遂发生争执。争执中,邓玉娇欲起身离开,此时,跟在身后的邓贵大说,"怕我们没有钱么?"便随手从衣袋里抽出一沓钱在邓玉娇面前显摆。邓玉娇拒不理睬,欲再次起身离开时,被邓贵大按在休息室沙发上。邓玉娇欲起身,却被再次按倒在沙发上,她拿出一把水果刀向邓贵大连刺三刀,黄德智见状欲上前阻拦,右手臂被刺中一刀,邓姓同事吓得不敢靠近。

新闻二(摘自各大门户网站:湖北警方通报"官员要求性服务被刺"案情况2009年5月18日):5月18日,湖北警方通报"官员要求性服务被刺"案情况:黄德智进入水疗区一包房,见邓玉娇正在洗衣寒冰注:改在包房洗衣服,成本何其高也!),黄误认为邓是水疗区服务员,遂要求邓提供异性洗浴服务,邓以自己不是水疗区服务员为由拒绝,双方为此发生口角,邓走出包房进入隔壁服务员休息室。黄认为邓态度不好,尾随其进入休息室并继续与之争吵。此时邓贵大闻声进入该房,亦与邓玉娇争吵。邓贵大称自己有钱,来消费就应得到服务,同时拿出一叠钱炫耀并朝邓玉娇头、肩部搧击。邓玉娇称有钱她也不提供洗浴服务。争吵中,休息室内另两名服务员上前劝解,邓玉娇即欲离开休息室,邓贵大将其拦住并推坐在沙发上,邓玉娇又欲起身离开,邓贵大再次将邓玉娇推坐在沙发上,邓玉娇遂拿出一把水果刀起身向邓贵大刺击,致邓贵大左颈、左小臂、右胸、右肩受伤。黄德智见状上前阻拦,邓玉娇又刺伤黄右大臂。

警方两则通报的前后对比,媒体已经指出:之前媒体报道的索要"特殊服务"被换成了索要"洗浴服务","按倒"在沙发变成了"推坐"在沙发上(摘自2009年5月19日新华网、扬子晚报,原题目:媒体称湖北巴东警方像被刺官员"辩护律师")。同时,5月12日通报中说的"休息室",在18日的通报中变成"水疗室包房",两者的区别是:在包房的服务员被提出特殊服务要求是正常的。同时,新通报把强奸企图变成了"争吵",并且新增加了"争吵中,休息室内另两名服务员上前劝解"的表述。另外,对邓玉娇的自首被视为不确定。一步步地巧妙地为官员正名,而断了邓玉娇正当防卫的后路。

许多网友因此非常愤怒,认为是为判处邓玉娇死刑做铺垫。众目睽睽之下,很难想像真的会如此行事--除非某些人完全失去理性,完全忽略民意和事实的存在。利益分析法的结果是:为了料理后事,帮助官员洗白--与本人推导的第二要素相吻合。

本人的推论依据之二:抑郁症(以下所引新闻的每一个字都引自公开媒体的报道)

新闻一(摘自2009年5月14日 京华时报):野三关派出所所长谭静介绍,他们在办案时,邓玉娇的言行举止让民警捉摸不透,他们怀疑邓患有抑郁症。

  谭静说,案发当晚,邓玉娇打电话到派出所报警,但警方准备将她带离现场时,她又用玻璃杯攻击办案人员。从案发到被警方带走这段时间内,她一会儿表达能力非常强,一会儿语无伦次,民警在她的行李中查出了治疗抑郁症的药品。审理时,她也曾要求服用治疗抑郁症药物。

  因担心邓玉娇羁押期间出现意外,警方派人对其进行24小时监护。警方还安排医生对邓玉娇进行身体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邓玉娇血细胞偏低患抑郁症的可能性较大。

  民警向邓父咨询后得知,邓玉娇情绪不稳定,在家时经常与母亲发生争执,并长期随身携带治疗抑郁症药物。

  宋俊在向县政府通报案件调查结果时称,据警方掌握的材料,邓玉娇很有可能患有抑郁症,但最终结果还要等鉴定后才能确定。

点评:"案发当晚,邓玉娇打电话到派出所报警"至少说明,这个女孩子是非常清醒和理智的,她并没有惊慌而逃,而是立即报警。这种冷静不是一般人所能具备的。有人用"血细胞偏低"+"抑郁"作为关键词在网上搜索,发现结果全部都是警方所言。医疗史上一次空前的突破就这样横空问世了。另一方面,邓母为了女儿求生,配合承认女儿抑郁是必然的。

新闻二(摘自各大门户网站:湖北警方通报"官员要求性服务被刺"案情况2009年5月18日):5月11日,邓玉娇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巴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侦查中,侦技人员发现邓玉娇随身携带的包内有治疗抑郁症的药物,结合调查情况,已决定将邓送往相关医疗机构检查鉴定。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闻三(2009年5月19日南方网转引京华时报网络版:题目:女服务员刺死官员续:刑拘后被捆无行动自由):

 约束性保护邓某

  10日案发后,巴东警方在邓某包内发现治疗抑郁症的药物。12日下午,邓某被送到恩施州优抚医院进行检查鉴定。

  16日,据邓某的主治医生李昱称,由于警方目前未办完委托医院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的相关手续,同时为使最终的鉴定结果更客观公正和有说服力,医院目前并没有正式对邓某的病症展开鉴定,而是申请将鉴定改由上级医院或在异地进行。

  尽管如此,邓某被送到该院后,还是被院方采取了"约束性保护"措施--她的手腕和踝、膝等部位被用布条约束后固定在病床上,活动能力和活动范围均受到限制。

  李昱说,从进院之后,邓某就没吃过东西,营养全靠强行输液补充。

邓玉娇患有抑郁症--与本人推导的第一要素相吻合。

这是注定的结果。我看过许多网上传播的邓玉娇的照片,非常阳光的女孩子,如果说她患有抑郁症,除非是由北大孙东东这样的天才教授亲自做的鉴定,不然,我很难相信。问题在于,邓玉娇已经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她必须抑郁。利益分析法推导出的结论,很多时候,是非常残忍的。一个即便是正常的人,在那种"约束性保护"措施之下,再加上其他方面的配套措施,也难免精神失常,更何况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子......写到这里,手有点发抖......如果她不能被精神病,就可能自杀......手抖得更厉害......这篇文章发上来后,我看了一家电视台记者拍摄的邓玉娇的视频,听到被绑在床上的邓玉娇一遍遍地无助的哭喊"爸爸,他们打我!"撕人肺腑,令人动容和愤慨!谁在殴打邓玉娇?!谁又有权力这样做?!这本身是不是一种犯罪?!

视频:邓玉娇刺死邓贵大事件最新视频

本人同意绝大部分网友和知名学者的观点,邓玉娇在正当防卫中杀贪官,帮助反腐部门减负,为民除害,有利于维护公务员队伍的纯洁,应当受到尊重。本人更希望自己的推导是错误的,希望法律秉公而断,维护法律之神圣尊严。倘若邓玉娇被冤杀或被折磨成精神病,愤怒之火将烧红天空!现在,我们应尽力阻止这种非人的摧残和折磨,邓玉娇精神正常!愿正义之剑还原真相!我要强调的是,还原真相,保护一个纯洁无暇的女孩,乃是捍卫这个社会最后的良知、正义、法律尊严和道德底线!别忘了,今天的看客就可能就是明天的受害者!

上面的话,都是源于已经公开见报的媒体,本人虽然不随身携带治疗抑郁类的药物,但是,本人长期患有抑郁症,尤其在写此文时,思维混乱,语无伦次,精神失控,抑郁得无以复加,并且不具备任何行为能力,因此,本人不对上述文字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谢绝因任何误会导致的跨省拘捕之要求。同时,本人抑郁症只在写作时才犯,谢绝任何"约束性保护"之措施。同时,本人血细胞正常,不高也不低,谢绝任何抽血化验之要求,以避免因失血过多导致的意外死亡悲剧发生。同时,本人自幼不爱动,谢绝诸如"躲猫猫"之类的体育锻炼要求。

弄假成真是一种悲剧,但它是一个逃不过的结局。

房价也是。信贷门槛在房价高位时降低,信贷资金在房价高位时注入,人造小阳春因为真需求者的进入,渐入佳境;股市亦若此。信贷资金大量注入,投资环境恶化导致另一部分资金进入,有关方面也亟需弄钱搞投资......于是,假戏真做,假牛变成了真牛。越对经济形势心虚,越要力托股市,所以,每次股市调整,都会有神秘资金汹涌托起。一旦权重股发威,3千点恐怕也能一跃而过。2月12日,我在《中国股市已经踏上狂热轨道》一文中写道:未来的股市走势,将超过很多人的预期。疯狂的单边市可能持续交替上演。ZF带头炒概念,使得股市在"故事会"中走出令世界瞠目结舌的行情......只有股市疯狂,才能以更快的速度激起追涨杀跌的欲望,以更短的时间获取更多的收益,然后,可以重启IPO,并可为未来的关门劫掠创造条件。进退自若。巧妙之至!

不幸言中。弄假成真万岁。问题在于,假多久,真亦多久?

以下转载两篇近期流传于网络的古文(声明:本人不懂古汉语,对任何文言表述无任何阅读和理解能力,读后完全不知所云,因此,下列两篇文章不代表本人理解或部分理解其观点,更不代表本人同意或部分同意其观点。本人亦不知道这些文章为何人所写,详情可找汉朝司马迁等人进行调查、核实)

古文一

烈女邓玉娇列传   
    
邓玉娇者,荆州巴东人也,美而烈,以修脚为业。

一夕,浣纱于室,野三关镇吏黄德智、邓贵大、邓某相携寻欢不遇,见玉娇,遂破门而入,欲强狎焉。玉娇严词斥之,贵大怒,鞭面以币,曰:吾辈多金,岂惧汝不从哉。玉娇不顾,贵大愈怒,乃按其于卧塌,强起,复按之,并相视狂笑曰:不从亦从,贱婢岂奈吾何。玉娇羞愤,遂操细刃刺之,三创而毙,德智复犯,玉娇又刺之,重创,邓者大惧,不敢前。玉娇乃投刃自首于官

赞曰:乐羊子之妻自缢于贼,以死守洁,千古流芳;烈女玉娇遇奸而不惧,奋然抗暴,连伤者三,忠贞壮烈无双,天下咸誉之。然一生一死,事同命殊,何哉,唯性异而已。故吾怜乐羊之妻,而独壮玉娇之行也。

古文二:

烈女邓玉娇传

  邓女玉娇者,鄂巴东三关镇人也,年近三七,尚无婚约,蛰居镇梦幻城,修足为业。

乙丑年,逢母亲节戍时二刻,有镇府官吏邓贵大,偕同僚黄德智并邓某三人。三吏甚喜五色,行招商、刮民膏、饮酒沉湎,以夜继昼,尤喜窈窕而淫乐耳。逸则淫,淫则忘善,忘善则恶心生。

初,三吏行酒划拳,须臾,酒过数巡,猜枚行令,腮红舌乱。间,有谏曰:"何不往梦幻城逍遥,解吾等裆下疾苦?",六眼色起,光比狼甚,逐往。智为先、贵大邓某尾后,行楼上一寓,三吏推门,窥之,见娇浣衣,三狼淫心顿起,两股轻开,麈柄坚挺。智询娇曰:"特服否?"娇明其意,曰:"奴只修膝下二足,不候尔等裆下小足,烦官家怜之。"

智闻言,愤质娇曰:"此交欢处,汝敢拒之?汝在此何为?"娇曰:"侍女,非鸡也!"

智娇逐争,娇欲离,远狼群,未果。臾,身后贵大横言,曰:"恐吾等无银乎?"便爪入囊中取银万千,右爪持银至娇面前狂舞,娇避之不睬,复身欲往,贵大怒按娇于沙发之上。娇起贵按,往复数次。贵大欲奸娇,娇不从,逐探身索寸长果刀,刺贵大三刀。智大惊,阻之,右臂被娇刺一刀,咳曰:"汝可为吕四娘乎?"邓姓恐极,不敢前往。

呜呼!贵大淫血喷尽,肺脉衰竭,淫星陨落,智伤无命危矣,娇电衙自首。
颂曰:公好淫乐,娇为护身,贞专精纯,不贪行贵,守节执事,不为轮奸,遂死不顾,名号显遗,杀身成仁,义冠天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