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张凯:在这样一个神奇的国度

作者:张凯 发表:2009-05-20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接到同事的电话,谈及我在这里被公安拷打一事,没说几句话那边失声大哭,一个七尺男儿,这让我忽然觉得有点亏欠。我们不由的在电话里含泪相劝。我知道:这样的哭泣不单单是为我,不单单是为我这次受难,却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为了法律、为了那我们这个民族不能承受的苦难。

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常让我常常感到痛苦的无力承受,多少个难眠的夜晚,我伴随着这样的哭泣,多少次的酒醒时分,伴随着一声叹息。这是一个需要每个人忏悔的民族,我们可能不是邪恶的拥护者,但也是合作者、沉默者。每次我接手一个案子,都有一段苦难的故事揪着我的心,太多时候,我知道可能我为他做不了什么,但却可以陪着他走过苦难的心灵历程,这种经历常常让我有一种看不到希望的感觉。我们的国家希望在哪里?我曾经庆幸自己学习了法律,它让我看到了理想,看到了人类可以生活的自由、平等、彼此尊重的希望。我痛苦于自己学习法律,在这样一个神奇的国度,理想的碎片让我的心灵历经沧桑、支离破碎。

暴力,没有在这片土地上停息,谎言,从没有杜绝。我们一面怒斥着别人的罪恶,一面附庸于罪恶。一面怒骂着腐败,同时得益于腐败。谁也不能逃脱,谁都沾染了罪的病毒。今天,刚刚开始摆脱饥饿束缚的中国人,开始大张旗鼓的彰显着自己的无知与愚蠢。习惯于谎言,麻木于邪恶,并刻不容缓、迫不及待的投入到更深的无耻、谎言、邪恶中。

我们需要忏悔,否则我们无力摆脱流淌在这片土地上的咒诅,我们需要如尼尼微城一般,披麻蒙灰。如同那曾经的地震山摇一般,在我们的心灵深处也要有刻骨铭心的悔悟和觉醒。

泪水总需要擦干,哪怕这种泪水偏偏标榜坚强。黑夜里,我愿意等待黎明的曙光,我知道,暴力与强权都不能熄灭我心中的光芒,它激励着我远行,纵使世界全然黑暗,那来自天堂的灯火,将残,却它不熄灭。

张凯 2009年5月20日凌晨于重庆

 本文选自张凯律师博客 http://blog.sina.com.cn/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