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机车在以色列享高市占率

发表:2009-05-20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在以色列繁华的特拉维夫市街头,放眼所及多为骑乘台制光阳(KYMCO)与三阳(SYM)踏板机车的骑士,单听达达的引擎声,不时错以为置身台北市的闹区。

但产品在欧洲闯出名号的台湾金蜂公司(TAIWANGOLDENBEE,TGB)即将进军以色列,同样推出踏板机车系列产品,打算与光阳三阳在以色列市场一较高下,届时以色列街头又将增添一款台湾味的机车。

代理金蜂机车的以色列经销商穆尔(AviMor)从商30年,早先从事航空业的生意,5年前开始涉足韩国厂的Hyosung机车代理。

穆尔表示,以色列机车市场中,踏板机车即占90%,但他目前代理的Hyosung,踏板机车仅有两款,其余多为越野型机车,较不符合市场期待,因此转而物色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他说,虽然欧洲如比雅久(Piaggio)等也有生产踏板车,但欧洲单劳工成本即居高不下,价格压不下来,以色列消费者难接受。

穆尔表示,至于中国大陆厂商生产的踏板车,尽管价格低廉,「我也相信他们的产品质量会越来越好,但不会是现在」,且以色列消费者对于打上中国制字样的产品,心中多少仍有些折扣。

他说,但台湾的商品不仅质量不输欧洲国家,「何况金蜂已经得起欧洲市场的检验」,且价位方面也不至于令人咋舌,决定引进台湾金蜂的产品给以色列的消费者。

不过穆尔了解,以色列踏板机车市场,其中70%为光阳与三阳的天下,且光阳与三阳机车的广告营销可观手笔,穆尔也坦承「他们真的是大厂」,但以小搏大他仍深具信心。

「其实最主要就是产品会说话」,他说,能够在欧洲打下一片天的台湾产品,其实已经说明,性能表现已颇具水平,「我有把握金蜂在以色列上市初期就可占有10%的市场」。

迎接台湾金蜂进军以色列,穆尔正计划重新装修他的销售中心,把Hyosung的越野机车改置于地下室展售,至于1楼空间则专给金蜂的踏板机车陈列展示。

他说,这样的调整当然是出于市场考虑,「别忘了,以色列90%的机车销售都是踏板机车」,另一方面,「也是对于来自台湾产品的肯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