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女子遭中国丈夫暴打脾脏破裂(组图)

发表:2009-05-19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1岁的俄罗斯女子阿廖娜由于结婚9年的丈夫刘某对其施加家庭暴力,致使她脾脏破裂而切除。丈夫刘某已被拘留,而阿廖娜希望能带着儿子平静生活,不再遭遇暴力。

  


  病床上的阿廖娜。  


阿廖娜身受重伤。  


胳膊上多处淤青。

"我曾经是很幸福的女人。"昨天,31岁的俄罗斯女子阿廖娜躺在北大第一医院的病床上捂着伤口说,结婚9年的丈夫刘某又一次打了她,致使她脾脏破裂而切除。现在,刘某已被顺义公安分局拘留。阿廖娜说,她会提出离婚,希望能带着两个儿子平静生活,不再遭遇暴力。

事发·屡遭丈夫殴打 脾脏破裂切除

昨天,记者在北大第一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憔悴的阿廖娜。她不时捂捂腰部缠着纱布的伤口,胳膊和腿上露着八九处大块瘀青。在免费为阿廖娜提供法律援助的张振利律师的翻译下,阿廖娜告诉记者,5月10日晚上,她在顺义区金宝花园的家里整理材料,为刚找到的工作做准备,丈夫回家后看到,不准她出去工作,撕掉材料,把她推倒,之后又用棍子和皮带打她,直至打断了皮带。

第二天,不堪忍受的阿廖娜去律师事务所咨询离婚事宜,并去派出所报案。阿廖娜说,那天晚上,她在刘某父亲的陪同下回到了家里。当双方谈到孩子问题时,丈夫又发火了。"他掐着我的脖子推倒我,又从车里拿出三截铁棍,挥舞着要打我,公公拦在中间,我俩都被打中了。这期间他一脚踹在我肚子上,特别疼。第二天上午,我去派出所报案,11点多去了医院,被诊断为脾脏破裂,当天做了脾切除手术。"

回忆·婚姻曾经幸福 疑夫吸毒生变

回忆起从前,阿廖娜说自己曾经是个很幸福的女人。1999年,还是大学生的阿廖娜作为舞蹈演员来北京演出,认识了组织方代表刘某,两人开始恋爱,并于2000年4月结婚。婚后阿廖娜定居在北京,在丈夫的请求下没有再工作,之后生下两个儿子,现在一个8岁,一个2岁半。

阿廖娜说,丈夫是北京人,今年39岁,曾做过16年拳击运动员,现在经营一家KTV。"以前他虽然脾气不好,但最多只是推我一下或扯扯衣服,事后会道歉。但从2007年开始,他慢慢变了,经常打我和孩子,甚至用刀鞘把8岁儿子的头都打流血了,还说这是他的教育方式,不准我插手。我做过很多努力,但都没有用。"也是从那时候开始,阿廖娜开始怀疑丈夫在吸毒,因为在家里她两次发现一种白色结晶体,听别人说是毒品。"我问过他那是什么,他说是让人放松的普通东西,还给我用过一次。第二次他准备再给我用时,我知道不是好东西,就拒绝了。我让他也别再碰那东西了,但他不听我的。"

进展·盼平静要离婚 丈夫现已被拘

昨天,顺义马坡派出所的警官告诉记者,致人脾切除估计会被伤残鉴定为重伤,这已涉嫌构成故意伤害罪。刘某现已被拘留。记者随后致电刘某的父亲,核实当时的情况和刘某是否吸毒,对方表示自己正忙,挂掉电话。记者之后又多次拨打该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我希望带着两个儿子平静地生活,不再有暴力。"阿廖娜说,她找到了一份在幼儿园教英语的工作,伤好后会去上班。她会要求离婚,不希望再和丈夫有任何关系。

专门受理俄罗斯相关案件的张振利律师告诉记者,只要婚姻一方有中国人,就可以在中国提起离婚诉讼。"按照《婚姻法》,有实施家庭暴力的情况,法院会准予离婚。而关于人身伤害赔偿,阿廖娜可以在提起离婚诉讼时一起提出。"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