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5-19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错失机会壮大美国市场的Nomura Holdings Inc. (野村控股),准备透过大举招募新血的新策略来征服此一全球最大金融市场。Nomura表示,过去八个月已在美 吸收 135位银行家,2009后半年还将持续招募新血。近 来,该日本券商还延揽了前美林Dmitriy Genkin为首的 10人团队。该小组成员均为证券衍生性产品的专家。Nomura去年尝试收购雷曼兄弟的美国核心业务却失败,最终只取得其亚洲与欧洲业务。

▲印度总理Manmohan Singh于国会改选中赢得重要胜利,将为国内的政治僵局解套,可望持续推动既定政策重拾经济成长。16日开票结果公布后,由 Singh领导的执政阵营赢得下议院541席次中的260席,光是国大党即赢得 205席。专家表示,印度政局稳定有助提升投资吸引力,引导更多海外资金进入该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股汇市在利多加持下,周一双双大涨。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保险业者 AIG(美国国际集团)准备将亚洲寿险业务AIA(友邦保险)IPO上市,盼能藉此筹资。根据市况,待友邦明年挂牌上市后,AIG 预期可获益 50-100 亿美元。AIG执行长雷迪早先曾说,AIA将在亚洲区域业务中心所在的香港挂牌,而不在总公司所在的纽约上市。

▲Toyota Motor Corp.(丰田)周一正式在日本推出新改款的油电动力车Prius,制定的销售目标为同业Honda Motor Co.(本田)同级车Insight的两倍。Toyota 表示,计画在日本单月卖出1万辆 Prius,价格从 205 万日 元(约21600 美元)起跳。自 1997 年问世以来,Prius 已推出第三代改款,全球销售量累积超过 100万辆。专家表示,油电车竞争益趋激烈,可能迫使 Toyota 降价促销,以抵销需求下降所带来的损失。

▲新加坡贸易促进局周一(18日)公布,4月当地出口总 值为连续12个月下滑,创下2002年以来最长月数,主要 反映电子产品需求大幅萎缩。数据显示,新加坡4月非石油出口较去年同期下滑 19.2%,逊于经济学家预估降幅的18.9%。3月份修正为衰退17.3%。电子产品出口较去年同期锐减 25.6%,为连续27个月下挫。非电子产品出口(含石化产品与药品)较去年衰退14.8%。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