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年亏10亿美元 14年来首见

发表:2009-05-16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ony公司14日宣布,上年度由盈转亏,出现14年来首见的全年财报赤字,且受全球消费电子需求急冻、激烈价格战和整顿费用攀升拖累,本年度亏损幅度可能扩大。

在今年3月底止的上个会计年度,Sony大亏989亿日圆(10亿美元),不如前一年同期获利3,694亿日圆。年度营收则滑坡12.9%至7.73兆日圆。

Sony把年度财报凄惨归咎于全球经济减缓、日圆升值和投资损失等因素,但指出亏损幅度比原先预估的1,500亿日圆小。

该公司财务长大根田伸行说:「营运环境仍很严峻,日圆急升和日本股市重挫严重拖垮公司获利。」

展望本年度,Sony认为短期内复苏的希望渺茫,预估全年度净损可能达1,200亿日圆(12亿美元),营业损失达1,100 亿日圆。Sony表示,展望悲观反映公司预期营运环境会持续恶化,上半年度恐怕还很难熬,下半年度形势才可望好转。

如果连续两年出现财报赤字,将是Sony自1958年挂牌上市以来头一遭,运行长史川杰(Howard Stringer)的改革能力也将备受考验。史川杰上任后通过裁员和关闭车间精简工本,此举虽可望替Sony今年省下2,500亿日圆,但游戏机出货量和电视销售仍落后对手。

Sony也宣布,将在今年底前关闭生产照相手机、录像机散件和智慧卡系统开发的三座日本车间,使全球的车间数从去年的57座减至49座。

Sony电子部门上年度惨亏1,681亿日圆,分析师预估,受电视机业务惨澹拖累,该部门本年度亏损恐增至2,015亿日圆。

游戏部门上年度亏损585亿日圆,虽然PS3游戏机和掌上型游乐器销售双双成长,买气始终落后任天堂,分析师预期该部门本年度亏损将达506亿日圆,为连续第四年亏损。

为扭转营运颓势,运行长史川杰去年底已宣布全球电子部门裁员1.6万人,并把该部门的投资缩减30%左右,法国和美国宾州的车间也一并关闭。

史川杰上月开端兼任Sony社长职务,获取电子事业完整掌控权。但分析师指出,史川杰大力削减工本可能伤害Sony的研发能力,且他至今仍未提出策略与开发新产品等整顿计画细节。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