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外壳比钢铁强硬百亿倍 堪称宇宙最强硬物质(图)

发表:2009-05-15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报道,科学家表示,相对大质量恒星自我毁灭后残余的核心来说,坚硬的钢铁也算不了什么。最新模拟研究显示,演化后期的恒星――中子星不仅密度极大,而且其外壳还是宇宙中已知的最强硬的物质,甚至比钢铁强硬一百亿倍。为确定中子星

同白矮星一样,中子星也是处于演化后期的恒星,只不过能够形成中子星的恒星,其质量更大罢了。中子星又称脉冲星,是宇宙中除黑洞之外密度最大的天体,相当于将太阳的质量装入一个直径仅有20千米的球体内,其一茶匙物质的质量将重达1亿吨。

美国印地安那大学伯明顿分校科学家查尔斯·霍洛维特兹表示,不像正常的恒星, 中子星的外表覆盖一层富含超密亚原子粒子的结晶层,是一种坚硬的固体外壳。这层外壳到底有多强硬?科学家一直在寻找这一答案,如今,霍洛维特兹等科学家通 过最新的计算机模拟实验确定了中子星外壳的断点,他们发现中子星表面的原子排列比钢铁更加紧密,其强度是钢铁断点的一百亿倍。科学家表示,岩石和钢铁之所 以会断裂是由于该材料中存在着间隙和其他瑕疵,受压时很容易出现断裂。而中子星表面的极端高压让所有可能产生破碎的裂缝消失了。

这项模拟研究还暗示坚硬的表面意味着中子星能够支撑大量的表面隆起地形——“山地,而这种地形有助于产生引力波。通过这项模拟实验,科学家 推测中子星表面所形成的山地更像是恒星肿块而不是高耸的山峰。比如,它们可能是大约1厘米高的隆起地形,绵延数公里,霍洛维特兹表示。

来源:《国家地理》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