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公布美隐形飞机突破音障瞬间(图)

发表:2009-05-15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隐形飞机突破音障产生锥形云雾瞬间

英国《每日邮报》最近公布了一张美隐形轰炸机突破音障产生圆锥形云雾的照片。

在这张令人惊异的图片中,我们看到的是出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沙漠上空的一架美国军方B-2隐形轰炸机。从图片上看,B-2隐形轰炸机好似出水箭鱼,随着飞行速度突破音障,轰炸机周围的蒸汽不断堆积。

据悉,此时的这架B-2轰炸机正飞行于洛杉矶附近的帕姆代尔上空,飞行速度达到高亚音速。借助于超级流线型的现代设计,B-2轰炸机在飞行速度接近音速时所产生的冲击波能够降到最低。

图片中出现的云效应(圆锥形云雾)是由被称之为“普朗特-格劳厄脱奇点”的蒸汽锥导致的。这种现象是飞机以刚好高于或者低于音速的速度飞行,周围空气压力突然下降时产生的。这些冷凝云也被称之为“冲击衣领”,经常在航天飞机发射过程中出现,但对于它们的形成,科学家一直存在争议。

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12日宣布,将为B-2轰炸机的飞行管理系统安装升级版软件。负责设计升级软件的科技公司Semantic Designs发表声明称,这一举措能够提高B-2的能力并延长其寿命。Semantic Designs表示:“虽然是空军的最新型轰炸机,但B-2的计算机和处理器也需要进行升级,以紧跟一体化步伐。更强大、更稳定的系统对B-2保持王牌作战武器的地位是必须的。”由于与众不同的设计以及所使用的合成材料,B-2很难被敌方雷达探测到,因此也被称之为隐形轰炸机。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