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川震祭日为何铺上红地毯(图)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09-05-15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将川震祭日铺上红地毯,而且所献花篮的挽联也是红色的(红底黄字)。白为丧,红为喜,这与中国传统的悼念用色背道而驰,令人费解。(网络图片)

中共在川震周年再次成功运用了"科学发展观"。四川省政府根据2千多位专家实地考察作出结论:地震是学校倒塌和学生死亡的原因,对倒塌校舍不进行质量鉴定。这句话的"科学"成分是:由于地震破坏烈度大于建筑标准,所以下次可将标准再定低点,出事照样不负责任。

中共这次不但听取专家意见,也吸收了民意。民间谭作人被抓之前查到的学生死亡人数是5,781;艾未未的初步数字是5,205。中共来个"科学"的中间取低,公布数为5,335。但中共投机取巧时忘了几点:谭作人是根据64间倒塌校舍统计的,而中共自己公布有近7千间校舍倒塌;艾未未是实名不完全统计。另外,08年四川省一位副省长曾说师生死亡总数为19,065。

当然,中共最牛的是把"周年祭"办成"周年庆",把悼念变成庆典,把灾区打造成旅游胜地。除央视将推出两档大型晚会外,各大电视台也纷纷推出各类纪念晚会,而且演出阵容壮大,"老丑"赵本山和"小丑"成龙也出来捧场。中共硬是把"纵做鬼也幸福"做成了现实。

但重中之重,最有意思的还数胡锦涛率众官员在映秀镇举行的纪念大会。这个会牵出了4个令全国人民不解的悬念。

其一,胡锦涛为何亲临小山沟道场?对这场夺去近9万人生命(其中学生占很大比例)的巨难,有两个人要负最大的罪责:胡锦涛最终拍板同意隐瞒了预报;江泽民在震后幕后操控军方按兵不动,失去72小时黄金救生时间。胡理应前来向天下请罪。但胡却左一个"胜利"右一个"胜利",连一句慰问死难孩子家长的话也没有,明显是来邀功作秀的。

胡谈的"胜利"并非指抗震救灾的胜利,而是对压制民间问责的表彰,对隐瞒预报的窃喜,对转换灾难为功劳的庆贺,对演技再次成功的自诩。当胡在大吹"三最"(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大)时,其实是对死者最大侮辱。

其二,温家宝为何缺席?温家宝自认无罪可赎。参加或不参加祭典都不影响其形象,不参加可以回避"功高震主"之嫌。

其三,为何安排几百官员轮次献花?911纪念突出的是死难者,而川震纪念要突出党。让党的官员一个个献花,长时间定格,被献者无名无形,献花者有相有貌,代表党和政府,方能显出党的关怀和伟光正。

这完全是一种主次颠倒和错乱。美国每年911纪念仪式上一一宣读所有在恐怖袭击中遇难者点名字,遇难者是焦点。而中共几百黑衣鱼贯而过,祭典现场看不到一位死难孩子的家长,中共官员反客为主成了焦点和主角。这使人想起克拉马伊大火中中共官员夺学生之路先逃的丑剧。难怪央视的评论员连说了近10个"难忘",没有一句提到死难孩子和"豆腐渣工程",最后着落在"共产党人最可亲"上。

另外,在中共官员看来,只要对着镜头摆几个动作、献一枝花、鞠一个躬,成千上万的花季少年就可以死的不明不白了,就可以永远无名无姓湮没无闻了。

其四,川震祭日为何铺上红地毯?而且所献花篮的挽联也是红色的(红底黄字)。白为丧,红为喜,这与中国传统的悼念用色背道而驰,令人费解。

其原因是多重的。第一,本来就是要借悼念之名行庆功之实,地震丧事就是党建立功勋的喜事,喜事要见红;第二,红色是党的象征,党旗是鲜血染红的,党从来都是以人民的血铺路,踏着死难者的血壮行。第三,这也是中共做官潜规则,下级官员摸准了上级官员喜好隆重接待的心理,拍马屁不犯死罪。这就是铺红地毯的实质意义。

其实,真正的512纪念碑只需要一堵墙,一堵永远不会在地震中倒下的墙。墙上不需要什么英雄浮雕,只需要一个个死难者真实的姓名。真正的纪念仪式不需要颂词,只需要一个个念出死难者真实的姓名。而所有在场的中共官员不需要去献花,只需要跪下听完所有死难者的姓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