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发生严重化工污染 至少千人中毒(组图)

作者:韩瑞 发表:2009-05-14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ctv5月13日报导了此事,称161名职工因接触不明气体出现不良反应。

【看中国记者韩瑞综合报导】4月底,吉林化纤集团1000多名工人气体中毒,医院人满为患。今日这一事件逐渐浮出水面。令人不解的是,事件发生后,媒体说法不一,上午说1000多人中毒,下午改为100多人。有消息称实际已经死人了!住院的不止1000人!有近两万人受污染。


吉林化纤

前后报导差了十倍 事件"捂"了20天

5月13日,大陆各媒体报导,吉林化纤集团1000多名工人相继出现头晕、呕吐、嘴和手脚发麻、嗓子发干症状,严重的会突然倒地。当地医院人满为患,昨天(12日)一天接诊患者超过700人。报导详细陈述了患者的病情。


医院人满为患,病人躺在椅子上输液
 

大陆各媒体的报导

而随后在新浪网的中新社报导,吉林市政府5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吉林化纤集团161名职工因接触不明气体出现不良反应,目前仍有150人住院治疗。该报导“语言简练”,最后说具体原因不明。5月13日上午,腾讯新闻引述中央台记者报导,吉林化纤集团1000多名工人相继出现头晕、呕吐、嘴和手脚发麻、嗓子发干症状,严重的会突然倒地。当地医院人满为患,昨天(12日)一天接诊患者超过700人。报导详细陈述了患者的病情。


大陆各媒体的报导

而在新浪网的中新社报导,吉林市政府5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吉林化纤集团161名职工因接触不明气体出现不良反应,目前仍有150人住院治疗。该报导"语言简练",最后说具体原因不明。

前后报导中毒人数整整少了一个零,差了十倍。

事件"捂"了20天

事件追溯到4月23日,吉林市政府的新闻发布会比事件整整晚了20天,期间"捂"的密不透风,外界不得而知。


大陆各媒体的报导(点小图看大图) 

4月23日吉林化纤集团腈纶厂员工闻到刺激性的气味,下午5时30分至6时气味加重,部分工人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4月24日,吉林市环保局接到报告后,开始布置点位监测一氧化碳浓度。但由于员工闻到是刺激性的气味,当然环保局检测无色无味的一氧化碳也就无功而返。

据网络留言透露,刚开始出现问题的一段时间吉林化纤领导不让宣扬。不给看病。一位安全处刘姓男子在有人中毒倒下的情况下。竟然高呼"哪有味道?我怎么闻不到?"

神经系统发病 可能会有"内伤"

一位患者介绍,刚开始进来时候说话说不出来。反应迟钝,迷糊、恶心、吐。吉林市化纤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从4月20号开始,就有吉林市化纤职工因为气体中毒到医院接受治疗,之后发病的人数越来越多,患者最先发病的是神经系统,出现的症状也基本一样。出现的症状是头晕了麻木了,舌头发麻了,浑身没劲了,他这种没劲不是普通的没劲,迈不动步,走不了,就是堆在那里,无力道这种程度, 患者病情严重的脸一会发青、一会发紫,感觉像严重缺氧。

吉林市化纤医院的医生表示, 患者受损害的不仅仅是神经系统:外行人看不见,不知道的,肝脏的损害,肾脏的损害,心肌的损害,这是近期都可能出现的,还有白细胞的减少,吉林市化纤医院 的医生说,最近几天,从5月7号到现在到吉林化纤医院看病的人数更是达到了一个高峰,医生说:"天天在这里打针的不到1000也有700人,700多,还有不来的在家的呢,可能暂时没有啥反应。病情重的在市里有3、4百人。"

一天就有700多人打针

吉林市化纤 医院的医生说,病情相对较轻的患者在吉林市化纤医院接受打针治疗,病情较重的就需要到吉林市的医院住院治疗,按照这一比例算,目前至少有超过1000人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由于看病人数越来越多,吉林市化纤医院病房显得异常拥挤。医生说:"挂号室里都排大队,那大厅全是人,我们三楼以前都不开,没有人,现 在三楼都开,站两排队,在那里等着,两个护士坐在那里就是扎针,一个个扎。"在医生出具的病历单上,记者看到,5月12号一天就有700多人头晕、恶心到医院打针,这些人的症状相同,头晕,恶心。

由于担心气体中毒,吉林化纤集团上千职工待在家里。距离吉林化纤集团不远的一家银行,由于受到有毒气体的影响,暂时也采取了保护措施。有毒气体究竟是一种什么成分,目前还不清楚,吉林化纤集团的工人们怀疑是与她们一道之隔的生产苯胺的吉林康奈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排放的"有毒"气体造成。

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十五万吨苯胺项目于2009年4月开始试生产,初始投资1.8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苯胺项目。苯胺又称阿尼林油,是一种无色油状液体,有强烈特殊的臭味,有毒及致癌性 。苯胺主要用于制造染料 、 药物 、 树脂 ,还可以用作橡胶硫化促进剂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