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茶饮 考生的加油站

作者:陈文宁 发表:2009-05-1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到了考试的季节,在这炎炎夏日,不少考生猛喝冰的饮料,虽然得到了暂时的冰凉,但是含糖的饮料喝多了,会使得血液变酸,造成乳酸堆积,反而会更疲倦、想睡觉、也没办法专心读书。

建议家里有考生的家长不如煎煮人参、麦冬、五味子等中药组成的茶饮,冰镇后饮用,不仅可消暑解渴,还可以增加记忆力。

人参是五加科植物,为中药中的药王,有帮助学习且增加记忆力,消除疲劳,提高耐力,改善体质的功效,但是若已经出现口干舌燥等热实症的人则不适合使用。

麦冬具有清热补阴、润肺养胃之功效,主治津少口渴、虚烦失眠等症状。有免疫作用,可提高机体适应性,但若有感冒风寒、脾胃虚寒泄泻者忌服。

五味子被认为具有调节体质、增强体力与营养补给、精神旺盛等功效。且可保护受损的肝脏,促进肝脏细胞再生,改善脑部机能,增强人的思考能力,五味子可以使得神经细胞正常化,进而改善神经衰弱的问题。

这些中药适合增强脑力和体力的考生,若是加上石菖浦、薄荷可开窍醒脑,有助于考生读书,平时使用也可以减轻疲劳。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